全部

身份证、乘车卡、钱包……济南公交喊你来认领失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6 15:45: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最近,济南公交发布了一则失物招领信息,其中不乏身份证、社保卡等各种证件。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济南还乡店公交车场。原来,丢失的物品可不止这些。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各种遗失物品,仅身份证就有至少100多张。医保卡、银行卡、老年证、乘车卡、学生证、手机、钱包、背包……所有的物品工作人员都进行了妥善保管。

济南公交北部公司六队调度员王光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根据公司丢失物品的保管规定,一般物品保管一个月,重要物品保管三个月,但是现在这些证件和物品,时间长的已经保管了五六年,还没来认领。”

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平均每天能在公交车上捡到三四件遗失物品。为了让乘客尽早认领,济南公交工作人员也是想出了各种方法,除了在济南公交官方平台发布失物招领信息外,工作人员甚至化身“福尔摩斯”:“去年高考期间,一名考生将准考证落在了公交车上。我一看是准考证,怕影响考生考试,就赶紧给教育局打了电话,教育局又联系到考生户籍所在的蒙阴县教育局,最后找到家长,通知考生领回了准考证。”

仅仅在济南还乡店公交车场,就能有这么多遗失物品,济南共有50多个公交车场,可想而知,遗失物品能有多少。在这里,闪电新闻记者也提醒大家,乘坐公交的时候,下车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如果发现有丢失的物品,第一时间拨打济南公交热线96190或关注济南公交微信公众号,尽快找回自己遗失的物品。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