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家义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 推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4 17:00:07

刘家义在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

推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李干杰杨东奇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今天上午,全省中青年干部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推动广大中青年干部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刘家义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中青年干部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明确要求。近年来,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系统谋划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养力度,优化成长路径,搭建成长平台,中青年干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也要看到,一些中青年干部政治能力不足、专业能力不强、综合素养不高等问题还比较突出,必须认真研究解决。

刘家义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中青年干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扎实践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培养锻炼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中青年干部。一要政治素质过硬,始终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理想信念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要真心为民办事,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充分尊重群众意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四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善于解决各种矛盾难题,甘于在艰苦岗位吃苦奉献。五要作风务实扎实,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苦干实干、艰苦奋斗的作风。

刘家义指出,要进一步加大中青年干部培养锻炼力度,着力在做好规划、加大交流、强化历练、严格管理上下功夫。要着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着眼培养党政领导骨干、企业领导骨干、科教人才骨干,着眼优化结构,做好系统规划;坚决打破干部“部门化、地域化”陈旧观念,促进中青年干部跨地区、跨条块、跨领域交流;加强对中青年干部的“墩苗”历练,让中青年干部在基层艰苦地区、急难险重一线和最吃劲岗位历练成长;健全中青年干部动态管理机制、监督提醒机制、关心帮扶机制。广大中青年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牢正确政绩观,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正确对待自己、对待组织,加快成长历练,努力建功立业,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上,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乐陵市委书记樊廷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侯成君、省港口集团董事长霍高原、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韩金祥、聊城市东昌府区区长巴海峰、省发展改革委国民经济综合处副处长宋海明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陈辐宽、王可、王书坚、孙立成、白玉刚、刘强、傅明先,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省属高校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中青年干部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李侠 陈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