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连续出现强降雨 各地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全力应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14 12:19: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4日讯 这几日,山东多地连续出现强降水天气,滨州、威海普降暴雨,济南、泰安等地还出现大暴雨,各地积极抢险救灾。

今天早上6时45分,济南局部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由于降雨较大,路面上形成了不少积水,正值上班早高峰,给出行的行人带来一些不便,为此,济南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市区、章丘均出现了较强降雨,局部地区为超过60毫米暴雨,伴有8~9级阵风。上午10点15分,济南市的强降雨回波已经减弱,大部分地区降雨趋于结束,济南市气象台解除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昨夜今晨,伴随着阵阵雷声,东营市再次出现降雨天气。本次降雨以中雨为主,局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水及10级阵风。目前,部分地区已出现50毫米以上暴雨,预计今天白天短时强降水将持续,局部将达到100毫米大暴雨。

连续强降雨导致大高镇等地电力设施受损严重,滨州沾化供电部门组织十多名抢修人员紧急抢修,在现场开展挖杆洞、运杆、立杆、放线等作业,目前,电力设施已修复完成,居民也恢复供电。住建部门也迅速组织专家队伍,帮助困难群众维修受损房屋。滨州市沾化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房泽盛表示,已组织200余人的建筑施工队伍、出动20余辆机械,要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省气象台今天发布降水报告:13日06时至14日06时,全省共有87县(区市)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18.4毫米,折合水量约28.9亿方。各市平均:滨州56.8毫米、威海53.5毫米,均普降暴雨;青岛、烟台、德州、济南为中雨。降水监测站点中排在前3位的是:济南莱芜寨里231.6毫米、泰安岱岳区祝阳230.6毫米、威海乳山下初219.8毫米,均为大暴雨。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鲁西北、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11级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省政协副主席段青英来滨调研

7月13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省委主委段青英带队来我市就“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政治协商活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张兆宏陪同调研...[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21-07-14

山东首批“暑托班”开课!音体美课程都有,泰安一学校240元能托12天

记者探访发现,泰安、潍坊等地多所学校开设了丰富多彩的课程。7月1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全省首批“暑托班”之一的泰安第一实验学...[详细]
大众网 2021-07-14

推出31项服务举措,烟台供电公司打造“入驻即接电”获得电力示范区

“刚递交申请,电已经接到我们园区门口了,电力的高效率也让企业经营越来越有信心。”日前,位于烟台高新产业园区的烟台腾乐电子科技有限公...[详细]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2021-07-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