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把经典文学作为枕边书 在红色经典中窥见时代发展阶段性历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7 15:28: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7日讯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百年之际,6月27日上午,“庆祝建党100周年 我为青少年办实事:《青少年文学艺术大讲堂》系列活动”在山东广播电视台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青少年文学艺术大讲堂》第一期圆桌论坛进行了现场录制。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玉栋,山东师范大学文学与创意写作研究中心主任顾广梅,山东大学文学院的副院长、省青年作协主席马兵,三位论坛嘉宾就“文学的初心”这一主题展开对话讨论。

在论坛上,马兵抛出了一个“如何看待经典文学作品”的问题,与刘玉栋和顾广梅展开讨论交流。顾广梅介绍称,自己大概在小学的时候就开始涉猎我国的四大名著。从小学到初中,也在阅读能力上经历了从注重故事表层,向能够把握作者所写诗词歌赋的转变。

顾广梅表示,经典值得终身阅读。人在不同的年龄段,对经典文学作品的阅读有着不同的接触方式和理解的切入口。她建议当代大学同学们可以把《红楼梦》作为枕边书,临睡前翻一翻,以零碎的时间来积累阅读量,埋下一颗阅读的种子。顾广梅认为,对经典的阅读不能拘泥于某一时空或者某一题材,中外古今的经典都要去涉猎。

论坛上,刘玉栋强调了红色经典阅读的重要性。他表示,在时代的不断发展过程中,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红色经典儿童文学出版发表。阅读红色经典,可以从文学的角度让读者了解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费县大青山 重温英勇悲壮的突围战

“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费县大青山 重温英勇悲壮的突围战

“绿色林场的红色印迹”媒体采风活动走进费县大青山 重温英勇悲壮的突围战[详细]
齐鲁网 2021-06-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