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个大家”2021“周末音乐家” 管乐专场在济南市文化馆精彩上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9 13:5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5月8日晚七点半,由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文化馆承办的“五个大家”2021“周末音乐家”管乐专场演出在济南市文化馆群星剧场精彩上演。本次演出,“山东超音速艺术团”的多位演奏家和小演员为线上线下7000余名观众献上了一整场热情而时尚的管乐表演。

本场演出是成员多达60余人的超音速艺术团加入济南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团”以来的首秀,成员们做了精心充分的准备。演出现场,艺术团为观众带来了12支表演方式和风格各异的曲目。其中,三位小号手演奏的小号三重奏《号手的节日》轻松活泼,将铜管乐器的华丽技巧表现得淋漓尽致;超音速艺术团的少儿成员们分别表演了马林巴演奏《野蜂飞舞》,小军鼓演奏《快乐的鼓手》等节目;还有多对双胞胎、多胞胎组合表演的趣味十足的舞蹈《小象漫步》,让现场的观众朋友们为小小年纪而才艺精湛的他们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山东超音速艺术团”是由中国武警天安门升旗军乐团、中国海军军乐团、空军军乐团、山东武警军乐团等部队专业文艺团体的退伍军人和国内知名音乐学院的优秀毕业生自发组建起来的一支青年艺术团队。包括45人的乐团、舞蹈团以及儿童打击乐团,涵盖长笛、单簧管、萨克斯、小号、长号、大号、键盘、吉他、贝斯、打击等乐器配置。团长吴健表示,以加入济南市文化馆“群星艺术团”为契机,超音速艺术团将在这个阵地上,不断提升团队艺术水准,推出更多精品节目,通过展演普及音乐艺术,为济南文化公益事业出一份力。

“经过多方面的考察,我们认为超音速艺术团是一支专业水平很高的团队,成员都是科班出身,他们的加入,也是对“群星艺术团”艺术表演门类的补充和丰富,能够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多样化的艺术服务。”济南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周末音乐家”2021年独立音乐人展示展演活动,是济南市文化馆面向社会发起的一次,为活跃在泉城济南的独立音乐人提供的一个交流展示、专业提升、演绎自我和价值实现的平台。活动致力于打造泉城青年人音乐融合中心,激发泉城音乐人的原创热情,吸引更多怀揣音乐梦想青年人走上舞台,助力更多的音乐唱作人唱出属于泉城的声音,打造属于泉城的经典文化符号。

据悉,下一步济南市文化馆还将继续邀请包含流行、民谣、民乐、国风、管弦、电子等多元音乐风格的音乐团队来到“周末音乐家”2021年独立音乐人展示展演活动的舞台,为大家带来更为精彩的音乐演出,敬请期待。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通讯员 莫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气象吧|冰雹+雷电+10级风再来袭!山东这8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闪电气象吧|冰雹+雷电+10级风再来袭!山东这8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冰雹+雷电+10级风再来袭!山东这8市有大雨,局部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