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山东各地吹响防灾减灾周宣传“集结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09 11:59: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9日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周的各项工作,山东各地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创新宣传方式、运用多种形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以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推动山东全省防灾减灾事业发展,持续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青岛:积极组织开展大型宣传和演练活动

5月8日,青岛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青岛市即墨区减灾委员会在即墨古城举办“我们身边的5.12——加强防灾减灾、构建和谐社区”集中宣传活动, 拉开了青岛市防灾减灾宣传周的序幕。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青岛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结合各自职责,突出宣传周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大型演练活动、向市民开放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地震科普讲座等多形式、多层次的防灾减灾宣传演练和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淄博:打通防灾减灾宣传“最后一公里”

淄博市围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以城乡社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厂矿企业等为重点,通过网络公开课、现场培训讲座、新闻媒体直播、在线访谈、VR体验等多种宣传形式,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技能和政策法规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有效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打通防灾减灾宣传“最后一公里”。

东营: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和监测平台

5月8日下午,东营市地震监测中心在东营市东城街道辽河社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讲座,拉开了东营市防震减灾宣传周的序幕。东营市将进一步面向全社会公众普及地震知识、避震技巧和如何应对地震谣言等知识和技能;进一步修订完善地震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可操作性;积极推进东营市地震监测智慧平台建设进度,大力实施地震监测台站标准化改造工程,提高东营地区的地震监测能力。

烟台: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舆论氛围

5月8日,烟台市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期间,烟台市应急管理局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防灾减灾周微信专栏,各新闻媒体也将以飘窗、窗口、链接等形式,在网站首页、新闻APP等显著位置重点推送不同灾害主题的科普宣传,及时报道全市“防灾减灾周”活动信息。同时,烟台市将在人流密集场所电子显示屏播放、滚动防灾减灾宣传字幕、温馨提示和科普常识;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公益宣传短信,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浓厚舆论氛围。

日照: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针对防灾减灾宣传周,日照市应急管理局研究确定了系列宣传活动。据悉,主要活动有四项:一是开展防灾减灾和灾害民生保险进社区、进学校、进包联村、赶大集等宣传活动;二是在宣传周期间进行广泛媒体宣传同时,组织地震台站开放日活动;三是5月中旬在东港区西湖镇大石新村社区组织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启用、基本生活保障的应急演练;四是“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在五莲县开展地震应急避险逃生演练活动。

据悉,山东其他市也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周各项工作和系列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气象吧|冰雹+雷电+10级风再来袭!山东这8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闪电气象吧|冰雹+雷电+10级风再来袭!山东这8市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冰雹+雷电+10级风再来袭!山东这8市有大雨,局部暴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