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闻特写 | 新冠疫苗接种医务工作者:每天接种两三百剂 从清晨忙到深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1 14: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1日讯 根据国家卫健委4月10日发布的数据,截至2021年4月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6112.1万剂次。截止到昨天,山东新冠疫苗接种人数也突破了1000万剂次。

能够迅速完成1000万人的新冠疫苗接种,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山东省疫苗接种的医护人员不辞辛劳,每天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三天以内鱼虾、辛辣的先暂时不吃,一周以内不喝酒……”晚上9:00,牛玉苓还在给市民接种疫苗。从一月份开始承担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来,这是她每天重复几百次的工作。

“每天给居民反复地交代注意事项,得两三百遍,有时候自己就不想说了,嗓子火辣辣的,想喝水也解决不了。说多了口罩里就是闷热的感觉。”牛玉苓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顾不上喝水,不能按时吃饭,口罩都是湿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牛玉苓每天早晨7:30上班,一直忙到晚上10:30下班,从清晨忙到深夜,对于牛玉苓来说是常态。

“下午来疫苗的话,规定是第二天清零;上午来的话,规定是当天清零。不管居民来多晚,我们只要有一个人在这里,都是要给他们接种完毕,我们才回家。”牛玉苓说。

26年的护理经验,牛玉苓的注射技巧早已炉火纯青。打针不疼,是多数市民对她的评价。

尽管工作繁忙,刘玉玲却觉得,能为疫苗接种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而成就感满满。“来我们这里的人比较多,给他们接种疫苗,让市民也做好防护,我感觉非常自豪。”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