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北众美集团在济两项目延期交房 疑似资金链断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9 20:0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2018年,周女士从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的众美书香华府购置了一套新房。合同上注明:2020年7月底交房。可直到现在,延期9个月后,周女士依然没有拿到新房钥匙。

“我2018年买的时候6号楼就是这个样子,到现在基本上没动。开发商私自把交房日期拖到了2020年12月底,又拖到了今年6月底。但是目前看来,6月底能交房也很勉强,听说是因为开发商资金链断了。”济南章丘众美书香华府业主周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除了延期交房,同一栋楼的业主收到的合同交房日期也不相同。济南章丘众美书香华府一名业主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合同“我们同一栋楼同一个单元都不是同一个时间交房,我是2020年7月31号,还有的是2020年10月31日交房的。”同住一栋楼,竣工时间一样,交房日期却大不相同,这让王女士很费解。而像她情况一样的业主,整个小区至少有200多户。

业主万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买房子是为了结婚,就因为房子迟迟交不了,结婚的事情也泡汤了。 每个月供着四千多的房贷,万先生直言负担过于沉重。

4月8日上午,记者跟随业主来到济南章丘众美书香华府售楼处,对于延期交房,众美书香华府项目开发企业一名工作人员做出了回应:“前期因为疫情或其他方面的原因,交房时间延期了。现在我们会在短时间内组织起工人来,加快工程进度。整体竣工时间估计在今年的十一月或者是十二月份。”

据了解,书香华府开发企业为山东众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的众美集团为大股东,众美集团在济南开发的项目共有五处,包括位于经十东沿线的观山壹号院,随后,记者又来到该楼盘的售楼处。售楼处周围设施已经老化、落叶堆积在喷水池内,工地上冷冷清清。

走进售楼处,记者见到了众美观山壹号院售楼处工作人员,他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现在的房子没有办法买,资金链已经断了。售楼处内有三名工作人员正在上班。目前开发商正在和金融单位、事业单位谈合作。这边也会很快复工,大概在一两个月左右。

对于此事,我们电话采访了济南章丘区住建局工作人员。“昨天我们区住建局的负责人已经去现场进行了检查和督导。济南章丘众美书香华府已经开工了。我们也会督促他一步步去增加工人,在保证施工质量的情况下,加快施工的进度。”

交房日期一拖再拖,拖得不止是时间,更是业主的信任。对于此事,我们闪电新闻客户端将持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省人防办立即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督导组 深挖问题根源

问政山东|省人防办立即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督导组 深挖问题根源

问政山东丨省人防办立即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 3个督导组奔赴问题一线[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