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烟台芝罘区拖了10年没建好的地下人防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9 21:06: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9日讯 4月8日晚7:00,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90期,山东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接受问政。

节目中报道,2011年,烟台芝罘区西大街地下人防工程开始建设。根据规划,该工程平时为商贸休闲和地下步行街,战时为附近居民及物资掩蔽的场所,整个工期为10个月。然而,在10年后的2021年的3月31号,调查记者来到芝罘区西大街发现,道路两侧有大片地方被围挡围住。标牌显示,人防工程仍处于施工状态。

节目播出后,今天下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省人防办督导组来到项目现场督导整改问题。在现场,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这处地下人防工程总建筑面积是3万平方米,分为地下两层。目前,地下一层已经全部完工,地下二层还有6千平方米没有完工。项目在2011年4月开工建设,2016年10月停工。昨天晚上问政节目播出后,芝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责成区住建局、项目所在街道办事处提前规划准备,依法依规在最短时间内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同时狠抓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

2011年开工建设的项目,现在已经过去10年了还没有完工究竟是什么原因呢?对此,芝罘区副区长修晓明向督导组解释:“2016年10月,项目开发建设方香港人和公司总部资金链断裂、施工单位华丰公司破产,导致项目全面停工,两公司同时撤场,导致项目迟迟没能完工。”

在督导现场,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庆华对项目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这个工程已经荒废了10年了,现在是不是还能达到地下人防工程的标准呢?”修晓明向督导组介绍,目前已经委托省建科院及省人防设计院进行检测鉴定评估、抢险加固方案专家论证、施工图设计,这些工作已全部完成,正在开展工程施工招投标。预计到今年年底之前,这处地下人防工程的主体结构将全部完工。”

作为项目主管部门,该项目建设10年还未完工,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松泰表示,很惭愧,这说明在工作中还是有慢作为的情况。“下一步,我们将从抓执行力入手,抓紧前期的准备工作,督促引导企业尽快进场施工,确保在承诺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督导结束后,省人防办副主任张庆华表示,这个工程项目在这么好的一个地段,还是市区两级重点建设项目,历时10年没有竣工,确实非常不应该。“下一步,我们要求烟台市人防办要对这个项目全力盯靠,做好服务和监管工作。尤其是工程质量,一定要严把关,要把这个工程建成一个放心工程、民心工程、惠民工程,让老百姓满意。同时,我们省人防办也会对这个项目积极督办,只要这个项目一天不竣工,我们就一天不销号。”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省人防办立即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督导组 深挖问题根源

问政山东|省人防办立即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督导组 深挖问题根源

问政山东丨省人防办立即部署《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 3个督导组奔赴问题一线[详细]
齐鲁网 2021-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