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丨淄博周村婚姻登记拍照服务全免费 省民政厅:三月内实现全省婚姻登记拍照全免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2 22:2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2日讯 1月21日《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淄博市周村区婚姻登记处大厅婚姻登记拍照服务不完善的问题,今天记者跟随省民政厅督导组赶赴淄博市周村区进行了现场督导。

省民政厅督导组在周村区婚姻登记处督导过程中发现,针对《问政山东》曝光的自助照相亭拍照收费的问题,该机器已经经过调试,实现了免费拍照服务,自助照相亭机身也贴有免费拍照的字样,此次升级后自助照相亭的服务业务更为广泛,其中出入境、交通运输等5项业务办理也纳入免费拍照服务范畴。

此外,记者在周村区婚姻登记业务办理窗口看到,为了更好的提供便民服务,该窗口还增设了一台自助照片打印终端设备,市民在办理业务期间可凭电子照片进行及时打印。

“带着电子版过来,这边可以直接打印了,外边也可以提供照相服务,确实是比以前方便多了。”淄博市民徐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针对问政山东节目报道的问题,省督导组责成周村区全面梳理政务服务过程中的各项短板弱项,切实做好便民服务工作。

淄博市周村区政府副区长赵彩霞表示,“通过这次曝光,我们也举一反三,发现了我们工作中的一些不细、不实、不严的问题。下一步我们想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提升服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能够给老百姓提供更多的便利。”

“全省将在三个月之内,就婚姻登记处免费照相服务全部的整改到位,为我们的服务对象提供优质高效的这方面服务。”山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冯建国表示。


闪电新闻记者 曲峥 叶金岩 孙凯旋 王良 张雪  周村台 王晓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