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康复医院愿为刘一宁免费康复治疗 刘一宁:很感谢但目前以备战艺考为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0 11:2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还记得不久前为他人挡刀的18岁山东艺考生吗?2020年11月,他在河南新乡求学时,为了救人导致自己的右手手腕被砍伤,后被诊断为右腕背切割伤伴血管神经肌腱断裂。艺考将近,他只能一边复健,一边备考。

最近,山东省康复医院的工作人员联系到闪电新闻记者,表示被刘一宁的事迹所感动,医院愿意为刘一宁提供免费治疗。

山东省康复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如果刘一宁有时间能够回来接受治疗,医院会先了解一下刘一宁的身体情况,再为他制定一个康复方案。他说:“省康复医院一直致力于康复治疗,有这个实力和医疗卫生水平。刘一宁见义勇为的事也让我们很感动,打算帮助他,当然需要先看他本人的意愿。”

艺考临近,刘一宁还在河南新乡进行专业课学习。带着山东省康复医院的意愿,闪电新闻记者联系上了刘一宁本人。对于山东省康复医院的帮助意愿,他说:“我很感激省康复医院,也很想回山东接受治疗,但考试快到了,目前我还是想以备考为主,1月26日考完试之后再做打算。”

考试临近,刘一宁恢复得怎么样了?他也向闪电新闻记者讲了他最近的生活。他说,之前一天会做两次康复治疗,一次大约一个半小时。但最近他为了备考,就减少了康复治疗的次数。“1月8号听力考试结束之后,我觉得时间比较紧张了,就缩短了康复的时间,现在比较担心我的专业课。”

 

他还谈到了自己右手腕的恢复情况:“现在已经好太多了,手腕弯曲度大了,但还是使不上劲。”现在,刘一宁每天上午做完康复治疗之后,便投入到紧张的专业课学习中。1月26日,2021山东艺考招生音乐类联考即将开考,但由于手腕还未完全恢复,本次的必考项中的技能二:钢琴考试,刘一宁是无法参加的。“我现在很少练琴,专业课就主要学习理论知识和声乐。”

对于即将到来的考试,刘一宁说,虽然无法弹琴,但自己会尽力准备其他专业课。在这里,我们也祝福这个坚韧勇敢的少年艺考顺利,早日康复,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实习记者侯铭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山东丨省民政厅厅长:深刻反思 狠抓整改,始终同群众坐在一个板凳上

问政山东丨省民政厅厅长:深刻反思 狠抓整改,始终同群众坐在一个板凳上

问政山东丨省民政厅厅长:深刻反思 狠抓整改,始终同群众坐在一个板凳上[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打好种业翻身仗 建设现代化种业强省

【牢记嘱托 走在前列 全面开创】山东:打好种业翻身仗 建设现代化种业强省

山东坚持把种业作为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持续加大新品种研发力度,打好种业翻身仗,为山东农业总产值突破万亿元大关奠定坚实基础。[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山东发布十大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博大房地产禹城通衢路分公司被罚40万元

山东发布十大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博大房地产禹城通衢路分公司被罚40万元

山东发布十大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博大房地产禹城通衢路分公司被罚4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