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井下矿工身体机能逐步恢复 已指导矿工妥善处理遇难人员遗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1 18: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栖霞笏山金矿事故现场了解到,21日早晨,4号钻孔取代3号钻孔,成为新的生命维护监测通道,医疗救治组从原来的3号钻孔搬到4号钻孔旁边。国家卫生健康委选派了顶级专家组,专业涵盖了外科、重症监护、临床等多领域,医疗救治组整合国家省市县四级力量成立新的保障组、消杀组、营养配送组。目前被困人员的饮食正在逐步向正常状况转变,从开始一日一餐,到两餐、再到一人三餐。“昨天投放了火腿肠、咸菜、鸡蛋等,井下矿工吃了以后没有不舒服,这说明他们的身体机能正在逐步恢复。”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介绍说,“我们逐步加大了投放数量,让井下被困矿友有足够准备,从一开始的500大卡到1000大卡,今天已经达到2500大卡,也有心理专家在现场,鼓励大家互相陪伴、相互支持,积极配合救援。”

4号钻孔开通后,接替3号钻孔承担生命维护监测通道的作用。“上午投放了第一批营养物资,投了以后矿工讲需要生活用品,另外身体基本状况有所恢复,饮食中有所调节,品种需要增多。”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介绍说,“以前是按照基本生命需求、生命支持来给予逐渐加量,现在他们需要基本的食品,能符合机能状况的食品,也投放了八宝粥、鹌鹑蛋、咸菜等等,矿工们吃了有饱腹感,也能改善焦虑感”。据了解,目前医疗救援组增加了营养物资的投放数量和种类,包括投放一些速效救心丸等必备的药品和基本生活物品,由于井下潮湿,还投放了鞋袜等物品。医疗救治组还安排专门的人员,24小时值班来了解矿友的基本情况。

此外,对于井下遇难矿友遗体的处理,救治组也已和井下矿工进行了详细沟通指导。“这件事情更加激励我们进行救护救治,对生命敬畏尊重也是我们医护人员最基本崇高的道德。”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宋西成说。


闪电新闻记者 韩信 庞军 钱云飞 耿琰 郝爱印 史欣亮 王舒薇 李静怡 娄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