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栖霞金矿事故救援最新进展:工人身体机能正逐步恢复 预计主井救援通道打通仍需至少15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1 20:1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今天上午,代替3号钻孔作为生命维护监测通道的4号钻孔正式启用,5中段被困矿工已顺利转场4号钻孔处。应急救援指挥按照“3+1”总体救援方案,全力组织救援。

今天上午11点,救援人员开始利用新打通的4号救生孔向井下投送给养和物资,此次物资主要有营养液、储备水、火腿肠、鹌鹑蛋等食品,还有消毒液、口罩、棉袜、计时器等物品。

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烟台毓璜顶医院副院长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目前被困人员的饮食正在逐步向正常状况转变,从开始一日一餐,到两餐,到一人三餐。这也说明他们的身体机能正在逐步恢复。我们逐步加大了投放数量。我们的心理专家鼓励大家互相陪伴、相互支持,积极配合救援。”

今天,栖霞市发布大雾橙色预警,救援现场能见度水平较差。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施工救援工作并未受到大雾影响,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目前,作为逃生通道的10号大口径钻孔已经钻进18米,到达预定位置,开始下放套筒固井。

固井完成后,将改用711毫米钻头继续钻进,将贯通5中段。

井筒清障方面,经多位国内权威专家评估测算,竖井距井口350米处堵塞程度超出预期,仍有厚度约100米的严重堵塞,由于障碍物体量过大,预计主井救援通道打通仍至少需要15天,甚至更长时间。

 烟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宫海涛说,应急救援指挥部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惜一切代价、穷尽一切手段、抢夺救援时间,加快推进救援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韩信 庞军 钱云飞 耿琰 郝爱印 史欣亮 李静怡 王舒薇 张侃 孔然  烟台台 徐子植 李子金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发布十大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博大房地产禹城通衢路分公司被罚40万元

山东发布十大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博大房地产禹城通衢路分公司被罚40万元

山东发布十大违法广告典型案例 博大房地产禹城通衢路分公司被罚40万元[详细]
齐鲁网 2021-01-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