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忙的时候两人一天挣一千多块钱” 春节将近家政月入一两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21 19: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1日讯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距离春节越来越近了,很多人早已提前开始打扫卫生,擦玻璃迎来了一年中的火爆时期。越临近春节,这样的家庭保洁项目越难预约,而且价格也会上涨。而这其中,也有很多人看中了其中的商机,进入腊月以后转战家庭保洁市场,一个月一两万元的收入也让不少从业者尝到甜头。

“平时两个人一天五六百块钱吧,也就过年的时候忙,能多出一倍的钱。虽然累点,但是心情还挺好的,能多赚点。”早晨七点,彭淑红夫妇在烟台开发区一位客户家里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这段时间接的最多的活就是擦玻璃,今天安排了4家。“年底的这时候一天十多个单,都是打电话预订的。一天干不过来,就往后排着干。”彭淑红说,如今她的工作已经排到了腊月三十。

据了解,做家政保洁这一行的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省内日照以及东北地区居多,今年不少人提前返乡,出现活多人少的局面

彭淑红说:“平时一天200多块钱。根据干活情况的不同,200到260元不等。”可现在,一天300元也很难找到人。

目前的订单量,彭淑红只能先照顾老客户,“可能会丢一些新客户的单子”。在人手紧张又爆单的情况下,她把做瓦工的丈夫拉出来,将丈夫培养成了自己的搭档。

“年年是她过年时忙,正好工地瓦工活也停了,我就帮助她忙活忙活。”彭淑红的丈夫高民是一名瓦工,每年过年时他都会和彭淑红一起忙着擦玻璃。

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平时擦一块玻璃6块钱,进入腊月初五后逐步涨价,根据行情七块至九块价格不等。彭淑红带丈夫出来干活有半个多月了,年底是一年当中最忙的一个月,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不舍得浪费一点时间,虽然辛苦,但这个月能拿到一两万元的收入,还是比较满足的。

“平时两个人一天五六百块钱吧,也就能过年的时候忙,多出一倍的钱。”彭淑红坦言,最忙的时候夫妻俩一天能挣一千多块钱,“虽然累点,但是心情还挺好的,能多赚点。”

彭淑红回忆,当年夫妻俩从东北来到烟台,没有安身之处,找的第一份工作是擦玻璃。那时擦一块玻璃两块钱,没想到一干就是17年,如今一块玻璃翻了几倍。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擦亮了别人家,同时自己家的生活水平也步步高升

“来的时候住一个地下室,随着生活水平一点点地提高,我们又租的楼房住,租完楼房自己这是有点积蓄了,后来买的楼房。”2011年,彭淑红夫妇花50万元买了自己的房子,“越干越有劲了,虽然累点,挺好!”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烟台台 王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