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盲盒拆封二次销售 “隐藏款”在二手平台交易利润近十倍 究竟为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23 20:15: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盲盒”这个词呢,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盲盒”里通常装的是动漫或影视剧玩偶,在很多商场都有销售盲盒的门店或自动售卖橱窗。随机拿取,买到什么全凭运气。这未知的新鲜感和刺激感,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前来购买。

可是最近,一位济南的买家爆料,她从济南万象城泡泡玛特专卖店买来的盲盒疑似被打开过。

从这位买家提供的视频可以看出,盲盒封口处有胶水黏贴的痕迹,并且轻轻一掀就能打开。因此,买家质疑盲盒是被拆开后重新封口,又进行二次销售的。针对视频中的线索,闪电新闻记者对济南这家店铺进行实地探访。

济南万象城泡泡玛特专卖店工作人员对此回复:“之前确实有被打开过这种情况,但是现在所有的员工已经换了,至于当时是谁拆开的,那我不清楚,我是后来被调来的,对此我们不做任何回复。”

闪电新闻记者随机购买盲盒发现,真正的原包装盲盒黏贴牢固,不易拆开,那为什么会有把盲盒拆开后再售卖的情况呢?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顾客想抽到概率极低的隐藏款可能是主要原因。原来,一套盲盒大多由12个“普通款”加一个“隐藏款”组成,而顾客抽中“隐藏款”的概率极低。

根据闲鱼网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闲鱼上有30万盲盒玩家进行交易,每月发布闲置盲盒数量较一年前增长320%,记者也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发现,这些“隐藏款”和“热卖款”的盲盒以高于原价近十倍的价格在网上销售,这一牟利行为也导致了拆封后的二次销售。

对此行为,山东新亮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正斌表示:“商家明知道商品已打开,还销售给购买者,这属于欺诈行为,应当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给予消费者三倍赔偿。”闪电新闻记者也提醒广大盲盒爱好者,遇到此类问题,记得用法律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吕钊 丛润祺 张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