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探营济南地铁4号线:经十路段地下水位勘测马上收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2 21:0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沿经十路走行的济南地铁4号线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线路。10月30日,济南轨道交通二期规划获得国家批复。同时,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地铁4号线一期的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而在昨天,济南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誓师大会举行,标志着济南即将开启轨交建设新阶段。那么现在这条线路有什么最新进展?什么时候才能动工?

带着这些疑问,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经十路与南辛庄街的路口西侧的一处地铁勘测点。不同于此前的地质勘探,现场没有轰轰作响的大型钻井机,只有一台抽水机被围栏围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地质勘探已经完成了,现在是在测地下水位。”

据了解,利用钻井机向地下钻探后,工作人员会用抽水机先将探孔的地下水抽尽,等待地下水慢慢回渗。然后每隔一段时间,通过测量仪器测定回渗后的地下水位,并实时记录数据。直到水位回归到抽水前的高度,不再回渗,才能停止作业。而这些数据也将为后面4号线开工建设提供参考。

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的记录表上详细记录了这一路段最近90分钟的水位变化,最新一次勘测数据更新到了4.23米,回渗了3米多。“勘测的整个时间不固定,有的地段回渗快一些,有的地方慢一些。”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勘测点的工作大概要持续到明天早上。这里完成后,经十路段就基本完成了水位的勘测。

据了解,济南地铁4号线起自小高庄站,终于彭家庄站,线路全长40.2公里。作为贯穿主城区骨干线,4号线是二期规划中工期最长的线路,将长达8年之久。从去年开始,经十路的一些路段就设置了苗木迁移的公示牌,包括地质勘探、线路管道摸排等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开始。

“四号线线路最长,同时穿越老城区,拆迁改造量大。此外地质条件比较复杂,出于泉脉保护,还将进一步进行相关勘察工作以及相关技术攻关。”济南轨道交通工作人员还表示,8年的工期是预估,会在尽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提前建成。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问暖|同一个小区只有两栋楼不供暖 当地政府:积极协调 保障供暖

闪电问暖|同一个小区只有两栋楼不供暖 当地政府:积极协调 保障供暖

闪电问暖丨同一个小区只有两栋楼不供暖 政府:采取行政手段[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闪电问暖丨山东16市供暖时间发布,多地提前供暖!家里不热找闪电

闪电问暖丨山东16市供暖时间发布,多地提前供暖!家里不热找闪电

闪电问暖丨山东多地提前供暖 家里不热找闪电[详细]
齐鲁网 2020-11-02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构建新发展格局 山东在更高水平上迈出改革开放新步伐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构建新发展格局 山东在更高水平上迈出改革开放新步伐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