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休闲广场、非遗文化公园、多功能图书馆、音乐厅……这座日照海曲文化广场您听说了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6 16:2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今天上午,日照市东港区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日照海曲印象文化广场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对日照海曲印象文化广场相关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

海曲印象文化广场,是日照市东港区目前在建的项目。项目北至海曲路、南至迎宾路、东至东关南路、西至正阳路,总面积1600亩,其中新规划建设面积1100亩。通过与多方合作,推进日照的公共文化、市政道路、安置区等项目建设,并大力招引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务楼宇、星级酒店等特色商业项目,全力打造集文体服务、特色商业、休闲娱乐、居住生活于一体的日照城市大客堂、老城中央活力区。

建成之后的海曲印象文化广场,都有哪些供市民休闲娱乐的项目呢?接着往下看!

公共基础设施项目

海曲广场项目

项目占地19亩,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地下停车场规划停车位456个,项目以形象和文化展示、市民广场为主要功能,打造市民城市会客厅和民享公共休闲空间。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地下部分完成60%,预计11月底前完成地上景观施工。

文化公园、海曲印项目

项目占地20亩,文化公园融入书法雕刻、剪纸民俗、黑陶艺术等传统元素,海曲印像一枚文化“印章”漂浮在公园中心的水面上,主体结构表现“日光出照”的意象。

海曲印建筑面积1155平方米,具有非遗展示、非遗工坊、观景等功能,打造旨在展示日照文化风韵和老城记忆的标志性主题建筑。目前,海曲印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外立面和配套施工。预计11月底前完成文化公园绿化景观,海曲印开始内部精装修施工。

海曲图书馆、档案馆项目

项目占地16.7亩,总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集图书馆和档案馆功能为一体。图书馆定位为综合型、开放性、现代化、多功能、省内一流的现代化公共图书馆,档案馆定位为具有东港特色、设施现代、管理职能的综合档案馆。

目前,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正在进行外立面和配套施工,预计11月完成主体建设并启动内部精装修施工。

海曲音乐厅项目

项目占地18.6亩,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集剧场、文化馆、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等功能于一体。

目前,项目地下主体结构已完成40%,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建设并启动内部精装修施工。

市政路网、综合管廊项目

片区规划新建南北向的丽阳路、华阳路、新东关南路、云阳路,以及东西向的横一路、正海路,计划改造拓宽福海路、兴海路和正阳路,并在部分道路实施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目前,丽阳路、华阳路(海曲路至兴海路)已完成总工程量30%,预计年底前完工;新东关南路已进场施工;横一路、福海路、兴海路和正阳路新建/改造工程已完成图纸设计工作,适时启动实施。

商业服务业项目 海曲坊项目

项目占地47亩,总建筑面积5.47万平方米,定位为特色商业综合体。项目规划采用“集中商业+街区公园”模式,北侧为MINI MALL,南侧为多层仿古建筑商业街区,中间规划占地4482平方米的南溪潭公园,通过都市艺术与海曲人文的融合,打造东港区最具特色的文化购物公园。

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招拍挂程序落地,规划设计工作已完成,正在进行基坑降水和维护施工,预计2022年10月份建成开放营业。

万怡会议中心项目

项目占地21亩,总建筑面积5.44万平方米。项目定位为高品质四星+商务酒店,主要功能为酒店、办公和会议。

目前,地块已完成拆迁清障即将挂牌出让,项目已完成规划方案和初步设计,预计2023年6月份建成开放运营。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臧一文  日照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