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人,为何核酸检测结果未能及时显示,发布会现场给您解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6 12:5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及防控措施等相关情况。对民众关注的何时才能查到自己的核酸检测结果,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国磊表示,大家做了核酸检测之后,健康码下面有一个核酸检测的查询键,点击之后可能会出现“需要两到三天之后才能显示报告”。对这个情况,他解释,“主要是我们现在开启了大面积的全员检测机构,我们各类检测机构产生了大量的数据,需要上传到信息录入系统,然后通过这个信息录入系统,然后报到各级疾控中心逐级上报审核才进入平台,因此主要影响速度的瓶颈环节就是在于现在的录入环节。这个信息录入环节,影响了我们核酸检测结果的体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青岛已组织大量志愿者、还有一些技术人员参与到现在的信息录入工作当中。“我们相信应该在很快的时间,我们核酸检测的结果就会体现出来。”赵国磊同时表示,“如果核酸检测有问题,我们的疾病控制部门,一定会跟大家第一时间取得联系,所以大家尽管安心等待核酸检测报告。”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张磊 辛鹏 孙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传情中国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师生共庆母校六十华诞

山传情中国梦!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师生共庆母校六十华诞

建校60周年是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10月15日晚,山东传媒职业学院举行“庆祝山东传媒职业学院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邀请全国...[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