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金秋十月相约果都栖霞 和红彤彤的苹果来场约会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6 15:3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6日讯 金秋时节的栖霞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今天上午,第十九届山东栖霞苹果艺术节暨2020年“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在栖霞市行政中心隆重举行。

本届栖霞苹果艺术节暨2020年“农民丰收节”的主题为“相约果都栖霞 创新绿色发展”,旨在弘扬苹果文化,欢庆苹果丰收,持续打造“苹果之都甜美栖霞”城市品牌,扩大栖霞苹果品牌影响力,增强栖霞文旅吸引力,提升栖霞对外知名度本着为群众办节日、群众的节日群众办和节俭办会、创新发展的原则,栖霞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利用网上网下全媒体平台,加大苹果品牌综合营销及宣传,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进一步促进苹果销售、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

栖霞是烟台苹果的主产区,辖区内苹果种植面积110万亩,年产苹果210万吨品牌价值达到66.31亿元。栖霞拥有着全国第一家苹果电子交易市场、北方最大的果品批发市场、国内首家苹果产业发展研究院和数以千计的果汁、果酒、果醋、果片、酵素、冷藏包装等配套加工企业。近年来栖霞市先后荣获“中国苹果之都”“中国果菜无公害十强市”“全国现代苹果产业十强县(市)”等荣誉称号,被评为烟台市首个国家质检总局认定的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

作为本届苹果艺术节重要主题活动之一,开幕式之后中国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主办栖霞市苹果产业信息与技术协会承办的中国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同步开展当天先后举办全国优质苹果大赛、“百名博士进栖霞”实地指导、现场观摩等活动。

一直以来,栖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自2002年起,每年一届的苹果艺术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极大提升了栖霞苹果的品牌影响力。2017年,该市成功入围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并引进设立全国唯一的果树界院士——束怀瑞院士工作站2018年被授予 “全球驻华大使馆指定专用水果”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届苹果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底,后续将举办中国富硒苹果产业基地挂牌仪式、第八届苹果王大赛、栖霞旅游黄金月等多项主题活动,营造全民参与、共庆丰收、共享欢乐的节日盛典。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李静怡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