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文速览 | 青岛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3 19: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青岛市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大家关心的有关疫情问题,进行回答。

1.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救治情况如何?

  

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青岛市发现6例确诊病例,3例重型病例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西海岸院区进行救治,3例普通型病例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救治。6例无症状感染者收治在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针对重症患者已成立救治专家组,“一人一案”进行精准诊疗。

2.青岛全市全员检测情况如何?

  

截至10月13日15时30分,全市已采样4235438份进行核酸检测,已出结果1945252份,除已公布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外,未发现新增阳性感染者

市胸科医院所在的李沧区已采集样本450596份,已出结果192676份,均为阴性;最先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市北区已采集样本556587份,已出结果286520份,均为阴性

3.密切接触者处置情况如何?

  

10月13日对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740人进行了第二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大家特别关注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出租车司机邵某某,已追踪到青岛市全部密切接触者52人,目前全部进行集中隔离观察,完成2轮核酸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上述52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89人也已进行追踪管理。

还对市胸科医院388名职工和在院患者,以及9月份出院后离青的9名患者进行了追踪,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4.部分检测点人员密集情况怎么处理了?

青岛已增加采样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市北区固定采样点增加到133处李沧区固定采样点增加到今天的153处,其他区市也都增加了采样点,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5.到目前为止,引发本次疫情的感染源是否查清?

  

本次疫情累计发现的6例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与市胸科医院高度相关,同时,随着证据的不断充足,由社区感染引起的可能性越来越低

6.如此大规模检测,能否如期完成?每天样本大约有上百万份,能否按时反馈?

3天之内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要完成检测任务,5天以内青岛全市都要完成检测任务,检测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由于检测量确实非常大,青岛与周边的烟台、威海、淄博、潍坊、日照五市建立了对口支援机制,请他们协助开展样本采集和检验。

7.如此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检测储备量够不够?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山东省各地都抽调了医务人员来支援青岛,已经有1260位医务人员来青支援,其中有7支210人组成的核酸检测人员参与青岛市的核酸检测工作,有1050人被安排到青岛主城区多个检测点来协助开展采样工作。

目前,青岛全市共有3600个采样点同时在工作,有9106位医务人员在各个采样点从事采样工作,目前我们核酸检测所需要的试剂盒、设备、各项物资储备都非常充足,足以满足我们这次大规模检测之需。

8.市民做完核酸检测之后,什么时候可以自己查询到结果?

  

核酸检测之后,随时都会录入系统,在系统里面可以比较方便的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9.就医、住院需要带核酸检测证明吗?

  

现在门诊就医的规定没有发生变化,还是要求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检测,绿码通行、体温检测正常就可以就诊。如果住院,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如果住院还有陪护人员,陪护人员也应一并进行核酸检测

下一步,青岛将在国家、省、市联合专家组的指导下,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全力做好患者救治、 全员检测、流调溯源、重点医疗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孙杨 辛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