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0全国“百强县”出炉!山东龙口、胶州、荣成等15地上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9 14:1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日前,赛迪百强县(2020)榜单正式发布,山东省有15地上榜,分别为龙口市、胶州市、荣成市、滕州市、寿光市、诸城市、平度市、莱州市、招远市、邹城市、肥城市、广饶县、莱西市、新泰市、邹平市,分列第10、12、14、34、39、41、47、48、52、55、58、73、75、76、80位。

此次赛迪百强县评比围绕经济实力、增长潜力、富裕程度、绿色水平四个大方面,经济规模、发展水平、投资强度、创新活力等八个小方面的22项具体指标进行评价。

15城上榜,山东成拥有上榜“百强县”第三多省份

山东因上榜县市占据15席,成为江苏、浙江之后,拥有百强县数量第三多的省份。位列第一、第二位的江苏和浙江两省分别有25县和18县上榜。

而黑龙江、吉林、山西、甘肃、青海、宁夏、四川、重庆、西藏、广西、海南等省(区、市)的县域则均无缘百强。

9:15,胶东经济圈“百强县”表现抢眼

今年1月,山东印发《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揭开了全省加速推进区域一体化的序幕。而胶东经济圈则被定义为“在推进区域一体化上作示范、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当样板”的“挑龙头”位置。

根据此次全国“百强县”榜单,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15个上榜的山东“百强县”中处于胶东经济圈的就有9个,而处于省会经济圈和鲁南经济圈的“百强县”分别是4个和2个。

龙口、胶州迈入“百强县”千亿GDP俱乐部

记者梳理此次发布的“百强县”数据发现,GDP突破千亿级别的县域达到33个。其中,位列“百强县”榜首的江苏省昆山市的表现极为抢眼,GDP已突破4000亿大关,与山西省会太原市相当。

而山东也有两地进入千亿GDP俱乐部,分别是龙口和胶州。根据公开数据,2019年龙口全市生产总值为1074.81亿元,而胶州则为1147.59亿元。山东荣成以930.8亿元摸到了千亿GDP俱乐部门槛,有望在明年迈入千亿大关。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6秒丨济南一窃贼“手刀”翻车现场:欲拍晕主人 结果把人打醒

76秒丨济南一窃贼“手刀”翻车现场:欲拍晕主人 结果把人打醒

济南一窃贼“手刀”翻车现场:欲拍晕主人 结果把人打醒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市民称吃煎包外卖吃出蟑螂要赔偿 店家:拿开箱视频来

市民称吃煎包外卖吃出蟑螂要赔偿 店家:拿开箱视频来

她在吃徐罗锅煎包山大南路店外卖时,发现八宝粥内有一只硬币大小的蟑螂,要求店家十倍赔偿。[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