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3.7°!董梁高速新宁段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成功转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9 12:14: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9日讯 今天11:40,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段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顺利完成转体,标志着该项目距离年底通车目标又迈出新的一步。

上跨京沪铁路转体桥是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段控制性工程,跨度128米,宽30.7米,重约1.3万吨。转体过程中,山东高速集团科学组织、有序调度,严格把控施工环节,最终实现梁体精准就位,顺利完成63.7°转体作业。董梁高速新泰至宁阳段起自新泰市泰新高速新泰南互通,止于宁阳县京台高速磁窑枢纽立交,全长60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该项目的建设,可大大缩短新泰至宁阳的行车时间,对于改善沿线地区投资环境、加强山东与中原地区的联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该项目路基工程基本完成,桥涵工程完成95%,路面工程完成77%,正在全力向年内建成通车目标发起冲刺。

当前,山东高速集团正在推进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共有31个、总长2756公里、总投资4236亿元。为充分发挥投资对发展的拉动作用,山东高速集团对今年重点项目投资大幅度调增50%、达到699亿元。根据交通运输部有关高速公路投资拉动作用的研究,山东高速集团今年699亿元重点项目投资,可直接拉动全省GDP增长1049亿、拉动相关产业2447亿,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26万个、间接就业岗位147万个,能有效拉动全省经济增长,带动产业链价值链上相关产业和企业发展。

山东高速集团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在建项目、年内计划开工项目都跑出了“加速度”。据统计,今年前7个月,集团16个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6亿元,是投资计划的126%、全年计划的66%,投资进度全面超前,确保9个、875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在年内通车,为全省高速公路突破7400公里作贡献。另外,年内计划开工项目也全面提速,其中新台马兰屯至鲁苏界段、济南大西环、济青中线潍坊至青岛段等3个项目已实现开工建设,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京台高速改扩建济南至泰安段等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在紧锣密鼓推进,确保年内开工。

除在建项目、年内计划开工项目外,山东高速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核心业务,对拟建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并着手提前谋划2021年开工项目,全力争取建设时间再提前、建设力度再加码,为“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76秒丨济南一窃贼“手刀”翻车现场:欲拍晕主人 结果把人打醒

76秒丨济南一窃贼“手刀”翻车现场:欲拍晕主人 结果把人打醒

济南一窃贼“手刀”翻车现场:欲拍晕主人 结果把人打醒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市民称吃煎包外卖吃出蟑螂要赔偿 店家:拿开箱视频来

市民称吃煎包外卖吃出蟑螂要赔偿 店家:拿开箱视频来

她在吃徐罗锅煎包山大南路店外卖时,发现八宝粥内有一只硬币大小的蟑螂,要求店家十倍赔偿。[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闪电指数|山东进出口“半年报”:出口增长0.6%,好于全国3.6个百分点

闪电指数|山东进出口“半年报”:出口增长0.6%,好于全国3.6个百分点

1—6月,山东进出口9461.4亿元,同比下降3.2%。[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