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 | 蚂蚱未在山东禁养禁食名单中 养殖户感觉像是去了一块心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18:0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会同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畜牧兽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山东将全面禁止以食用为目的的猎捕、交易、运输陆生野生动物,停止一切非法食用陆生野生动物的经营活动。根据《通知》,对非法野生动物交易特别是网络交易、破坏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各类违法活动,要坚决从严从重查处;对顶风作案、对抗执法的,挂牌督办,从快从重查处。

今年2月24日出台“禁食令”后,三月份闪电新闻记者曾经探访过潍坊市临朐县沂山风景区伏峪村一个蚂蚱养殖基地,当时蚂蚱是否列入禁食名单上尚明朗,伏峪村党支部书记王俊利告诉记者,他们整个村是以蚂蚱为产业,仅仅是属于合作社的养殖棚,就有160多个,蚂蚱产值能达到360万左右。要是禁养了,会影响到很多家庭,下一步的发展就会非常困难。

那么7月21日发布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通知》是否把蚂蚱列入禁养禁食名单了呢?

根据山东省自然资源厅野生动物保护站的工作人员介绍,全省需要按照规定进行处置的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近29万头(只),总共13种,主要集中在东营、菏泽、潍坊等市。这13种包括果子狸、刺猬、豪猪、蓝孔雀、黑天鹅、鸿雁、灰雁、斑嘴鸭、黑水鸡、斑鸠、白骨顶鸡、王锦蛇、虎纹蛙。

13种需要进行处置的在养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中并不包括蚂蚱,这让王俊利喜出望外,他说,因为之前不知道蚂蚱会不会被禁食,客户们都不敢要太多,现在没有被禁养,村民们都“去了一块心病”,接下来他们可以放心地扩大规模了。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市民称吃煎包外卖吃出蟑螂要赔偿 店家:拿开箱视频来

市民称吃煎包外卖吃出蟑螂要赔偿 店家:拿开箱视频来

她在吃徐罗锅煎包山大南路店外卖时,发现八宝粥内有一只硬币大小的蟑螂,要求店家十倍赔偿。[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闪电指数|山东进出口“半年报”:出口增长0.6%,好于全国3.6个百分点

闪电指数|山东进出口“半年报”:出口增长0.6%,好于全国3.6个百分点

1—6月,山东进出口9461.4亿元,同比下降3.2%。[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60秒丨病人迟迟不来做透析 “最美护士”一个举动救回老人生命

60秒丨病人迟迟不来做透析 “最美护士”一个举动救回老人生命

病人迟迟不来做透析 最美护士一个举动救回老人生命[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