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民称吃煎包外卖吃出蟑螂要赔偿 店家:拿开箱视频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8 16:57: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7月27日,济南市民路女士拨打闪电新闻热线电话,她在吃徐罗锅煎包山大南路店外卖时,发现八宝粥内有一只硬币大小的蟑螂,要求店家十倍赔偿。对此,徐罗锅煎包山大南路店李店长表示,已经对外卖全额退款,消费者不能提供外卖开箱时的完整视频,不赔十倍费用。

济南市民称吃徐罗锅煎包吃出蟑螂 要求十倍赔款

路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7月26日中午,她在某平台上订购了徐罗锅煎包山大南路店的外卖,外卖盒是木制的盒子,装八宝粥的器具也是封闭的。她在喝了一口粥,并用勺子搅拌后发现,里面有一只硬币大小的蟑螂。

“徐罗锅煎包山大南路店的负责人还不让我评价,说是如果评价不好的话,对他们商铺有损失。”路女士表示,商家的态度不好,如果评价肯定是差评。

该店负责人李店长在电话中向路女士表示,可以通过外卖平台,把八宝粥的费用退掉。但是路女士认为商家应该给她消费额十倍的赔偿。

徐罗锅煎包山大南路店:已退外卖款 要索赔需提供开箱视频

7月27日下午,记者致电该店李店长。这位店长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他已经把外卖的费用三十多元,退还给了路女士。

“但是这个十倍的赔偿,我暂时不同意。除非路女士能提供监控视频或者采用其他方式,能证明蟑螂就是从八宝粥里吃出来的。”李店长表示。

而路女士则表示,她拍摄了视频。路女士说,当她发现八宝粥里有蟑螂后,就用手机拍摄了视频,但不是在开箱前就录制的。而店家的要求,则是要提供完整的开箱视频。

面对记者采访 历城区市场监管局与下属监管所踢皮球

由于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在拨打12345后,路女士的诉求,被转给了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处理。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时,该局办公室表示,投诉已经转到了到了下属的山大路市场监管所,具体怎么来处理、办理流程还得问监管所,随后将监管所的联系方式给了记者。

记者随即联系了山大路市场监管所,该所办公室工作人员先是承认他们正在处理这起投诉。然而,另一名工作人员却又将皮球踢给了历城区市场监管局。

“你跟我们局里对接,局里到时候会给我们所里联系。你把电话留下来,到时再给你回电话。”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管局山大路市场监管所一男性工作人员表示。

截至记者发稿时,无论是济南市历城区市场监管局,还是山大路市场监管所,均未和记者联系。

律师:消费者主张有法律依据 但难举证

齐鲁律师事务所律师赵振鑫认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主张十倍赔偿是有法律依据的,但是,想拿出证据比较难。

如果要证明是从食物里吃出蟑螂,必须要有视频来证明。而路女士没有在打开外卖前就开始录制,而是打开八宝粥盒子食用后拍摄的,这个在法律上证据是不充分的。

赵振鑫建议,路女士可以选择报警。“如果双方采取诉讼解决的话,在法庭上,可以调取警察的询问笔录。如果询问笔录中,双方对这个事情的看法比较一致,消费者的主张相对容易得到法庭的支持。

赵振鑫还表示,像路女士这样出现举证难的例子有很多,比如买了海鲜等食物吃了拉肚子的情况也不少,有时候确实不好举证,消费者要注意留存证据。购买了外卖,食用时可以全程录像,如果有质量问题,投诉、维权更容易。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指数|山东进出口“半年报”:出口增长0.6%,好于全国3.6个百分点

闪电指数|山东进出口“半年报”:出口增长0.6%,好于全国3.6个百分点

1—6月,山东进出口9461.4亿元,同比下降3.2%。[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60秒丨病人迟迟不来做透析 “最美护士”一个举动救回老人生命

60秒丨病人迟迟不来做透析 “最美护士”一个举动救回老人生命

病人迟迟不来做透析 最美护士一个举动救回老人生命[详细]
齐鲁网 2020-07-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