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在谈项目近百个,在美国设立人才工作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9 12:3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9日讯  “请问目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整体进展情况如何?槐荫区如何做好服务?”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媒体集中采访,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闪电新闻记者王雨现场提问。

山东省人大代表、济南市槐荫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明表示,建设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是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一件大事。

朱玉明介绍,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仅用11个月就完成了拆迁建设任务,9月份一期工程交付使用;8月27日,总投资148亿元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第二批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截至目前医学中心片区共有23个在建项目,总建筑面积650万平方米、实现总投资648亿元。医学中心范围内水、电、气、通讯、道路、供暖等配套设施已具备条件,青岛路西延、德州路西延、医科大学南北3号路等道路建设全部顺利推进,安置房项目2018年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年底交付使用。

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作为医学中心发展的“第一生产力”同样释放出勃勃生机和活力。目前,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在谈项目近100个,其中19个项目完成签约、预计总投资175亿元;在美国设立了人才工作站和孵化器,引进肿瘤、心血管等方向国际合作人才团队5个;联合国外资本和创投机构设立50亿元的中外合作健康产业基金;精准医学孵化器顺利启动,已入驻项目68个,注册资本金7.13亿元,引进人才团队5个,筹建院士工作站3个;医生集团登记注册顺利推进,在医学中心注册国内外医生集团42个。

谈到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举措,朱玉明表示,全市上下将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举全市之力打造成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的医疗康养新高地。在制度创新、双招双引上下功夫,用足用好“人才新政30条”“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探索建立高端医疗“人才池”,再引进一批高层次医学领军人才和顶尖团队。同时,积极争取设立国家医疗健康产业综合实验区,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医疗康养产业的核心区、示范区,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注入新动能、创造新优势。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王雨 梁金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女子跳河轻生 冒严寒济宁消防员7分钟救起

视频|女子跳河轻生 冒严寒济宁消防员7分钟救起

山东济宁:女子寒冬跳河轻生 消防员零下河中紧急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0-01-19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5市出现强浓雾 能见度不足50米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大雾橙色预警 5市出现强浓雾 能见度不足50米

目前,德州、聊城、菏泽等5市出现强浓雾,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滨州、济宁等11市浓雾仍将持续。[详细]
齐鲁网 2020-01-19
省人大代表姜凌刚:建议将齐河列入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省人大代表姜凌刚:建议将齐河列入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省政府工作报告将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摆上了突出重要的位置。”省人大代表、齐河县委书记姜凌刚发言时说。[详细]
齐鲁网 2020-01-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