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33秒|疼!济南市急救中心两天接到超过80例摔伤报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19:5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雪天路滑,无论是开车还是骑车,都感觉心里慌慌的,不光如此,这走路也是一个不小心就会摔倒。

今年64岁的苏翠云,昨天9点多去居住的小区附近超市买菜,由于下雪路滑,所以摔伤了手和胳膊,手腕关节部位脱臼骨折,最终进行了手术治疗。

记者了解到,从昨天截至到今天中午,济南市中心医院已经接到了6位摔伤患者。昨天晚上急诊,2人进行了手术治疗,今天上午也有患者进行了手术。

同时,记者从济南市急救中心了解到,从昨天早上8:30到今天中午12:00,调度指挥中心接到的报警中82起是因为雪后结冰道路湿滑导致的摔伤出车任务。

闪电新闻记者发现,目前在济南一些宽敞的路面,雪花已经清理干净,但是两侧自行车人行道上小区旁还是有不少的积雪。雪后路滑,大家出行应该怎样保证安全呢?

山东省中医院康复科于子夫医生告诉记者,冰天雪地,防滑防摔,走路要掌握技巧,不妨来学学企鹅走,手臂伸在两侧,膝微曲,上身稍微前倾,双脚外八字,小碎步,慢慢摇摆走。这种走路姿势的关键就在于压低身体重心,像不倒翁一样更容易找到平衡,走路时更稳当。尤其提醒老年朋友,防滑、走路稳的鞋子是雪天出行必备。另外,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借助手杖来增加稳定性。不过,于大夫重点提醒老年人:冰天雪地,您最好还是不要出门啦。

下雪不冷化雪冷,雨雪天过后,路面将会更滑,出行要更应当心。那么大家出行,如果摔伤了的话该怎么办呢?该如何第一时间进行急救呢?山东省中医院康复科于子夫医生提醒大家,摔倒后,不要立即起身,应在原地坐一会,查看身体哪个部位尤其是四肢关节哪个地方疼,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建议在原地等待120救援或者向路人求助。如果感觉身体某处发生肿胀疼痛,千万不要去揉捏,揉捏不但没用,反而会给日后治疗带来障碍。在这里于大夫给出了小妙招,可以就地取材,捏一把雪敷在患处,可以减轻肿胀疼痛呢!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突发!济南经十路一医院门口水管爆裂 道路出现积水

突发!济南经十路一医院门口水管爆裂 道路出现积水

1月8日下午,济南市齐鲁儿童医院门口水管爆裂,道路出现积水。目前原因未知,闪电新闻记者已去现场了解原因。[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2020山东新高考英语听力难易适中 个别考生迟到

今天上午十点十五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外语听力考试正式结束。本场考试在今天上午九点钟正式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20-01-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