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追踪|鱼塘被倒入垃圾,东营市东营区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3 12:0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3日讯 12月21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新闻客户端、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栏目等多平台播发了“东营一鱼塘被倾倒大量垃圾”的新闻后,东营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对此高度重视,迅速核查处理。

12月21日晚,东营市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对接东营区生态环境分局、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征求意见,连夜组织召开相关部门会议,成立问题处置小组。

12月22日上午8点,东营区主要领导和市区环保部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责任人、街道相关部门、万泉村“两委”赶赴鱼塘现场调查。要求对涉事部门和人员严格依法依规追责。

关于节目中反映的在鱼塘边挖出的“疑似原油或石油”的物质,东营区环保部门向记者出示了一份2019年12月16日由山东中泽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万泉老村水库南边垃圾倾倒点固废检测的各项指标,均在危废指标合理范围内。

关于节目中提到的“垃圾从何而来”、“为何将垃圾倾倒在此处”、“为何事发后一年才到现场检测”、“当事人张小伍鱼塘损失如何处理”等问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我们也将持续跟进报道。

事件回顾:

东营市东营区万泉村村民张小伍反映,2018年自己承包的鱼塘被倾倒大量垃圾,其中包括建筑垃圾、环卫垃圾、生活垃圾等等,还有一些泥浆状的不明物质,导致自己养殖的鱼虾死亡,损失30多万元。事发后,张小伍多次向东营市12345市民热线、东营区环保局、黄河路街道办等多个部门反映问题,但直到2019年12月份左右,东营区环保局、黄河路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才到现场取证调查。

相关链接:

230秒丨东营一鱼塘被倾倒大量垃圾 职能部门相互推诿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东营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测试安全帽、现场烧布料…… 山东这个展会,会玩儿!

测试安全帽、现场烧布料…… 山东这个展会,会玩儿!

12月21日,由山东省劳动防护用品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一届山东省劳动防护用品行业推荐品牌发布会暨双企见面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