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 4天3夜千里押解15名电信诈骗嫌疑人回济 民警:我只想睡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8 19:37: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此次押送的犯罪嫌疑人涉嫌一起特大的东南亚“杀猪盘”电信诈骗案。12月18日上午9点,警方将涉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济南。

12月15日7点30分,由30多名民警组成的打击电诈专班从槐荫区分局乘车出发,奔赴陕西省西安市、安康市等地押解嫌疑人。12月15日23时48分,经过16个半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陕西省安康市石泉县。16日民警做了一天的押解准备工作,17日押解工作正式开始,犯罪嫌疑人分两个批次上车,首先在陕西省安康市,押解了一部分犯罪嫌疑人上车,之后车辆又从安康到达西安市,最后一批犯罪嫌疑人上车,至此这两批犯罪嫌疑人全部到位,开始押解回济南。12月18日上午9点,警方和涉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抵达济南。这次押解途经山东、河南、湖北、陕西四省接近10个城市,历经4天3夜,来回行程2000多公里。

当押解着15名犯罪嫌疑人的大巴车终于抵达槐荫分局,说起这趟押解的最大感受,槐荫分局五里沟派出所的丁立建表示:“弟兄们都很辛苦,只想睡觉……”

在这次押解的过程中,4天3夜民警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吃睡都在车上。与犯罪嫌疑人一起时刻要保持着精神的紧张感,要随时准备突发情况的发生,也要时刻关注犯罪嫌疑人的状况。途经服务区需要上厕所,犯罪嫌疑人下车前,有民警在两个车门处、厕所门前、厕所拐角处分别等待,下车时再由民警一对一跟着犯罪嫌疑人行动。

58岁的民警田建林,从部队转业到公安部门已经20多年,执行过多次押解任务,对于这次行动,他非常从容、自信,“行动前,会做好各种预案。”

在这15名电信诈骗嫌疑人中,还有一名女性嫌疑人。为了方便女嫌疑犯的押解,此次行动还特意安排两位女警参与。槐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反电信诈骗民警周珊已经是第二次执行押解任务,董瑱还是第一次。

12月18日上午9点半,涉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抵达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依次排队下车。记者注意到,嫌疑人在押解的过程中统一穿着棉衣棉裤,原来,为了避免夹带东西,嫌疑人要统一换上警方提供的衣服。

犯罪嫌疑人到槐荫分局之后,由特警进行换押。然后再由刑警对这些犯罪嫌疑人做进一步审查。关于后续进展,闪电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陈志富 王文龙 殷明慧 宁佳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亿级流量扶持!Lightning TV来了,你加入了吗?

亿级流量扶持!Lightning TV来了,你加入了吗?

12月18日,“这就是山东”闪电MCN Lightning TV成立仪式暨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抖音战略合作大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山东台闪电MCN Lightning TV上线 十亿级流量扶持正能量创作者

山东台闪电MCN Lightning TV上线 十亿级流量扶持正能量创作者

12月18日,“这就是山东”闪电MCN Lightning TV成立仪式暨山东广播电视台与抖音战略合作大会在济南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