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打通中小微企业贷款“最后一公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12:5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金融机构“放贷难”、企业“贷款难”的银企鸿沟,已成为制约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顽疾”。12月4日,山东省多地开展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专题服务活动,打通中小微企业贷款“最后一公里”。目前,一贷通单日贷款申请金额已突破20亿元。

大数据赋能,“一贷通”为中小微企业开放线上“贷款超市”

智慧泉城便民服务平台——爱城市网APP的“一贷通”,是基于授权数据,联合银行金融机构,运用区块链、大数据、AI等技术打造的普惠金融平台。根据小微企业风险和信用情况,平台建立360度企业“画像”,金融机构可快速判断是否授信及授信额度,极大提升了贷款效率,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企业登陆爱城市网APP,即可像逛“金融超市”一样,选择合适的贷款产品。

12月4日,由章丘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办,浪潮集团爱城市网承办的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专题服务活动在章丘区龙泉大厦隆重举办。章丘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区委组织部、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齐鲁银行、交通银行等银行机构负责人、章丘区第一书记及50余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出席。

1.jpg 

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活动济南专场现场

会上,章丘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李永文表示,市工信局围绕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要求,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构建起“五位一体”的融资支持服务体系。“数字金融一贷通”作为“五位一体”的融资支持服务体系中的重要创举,为中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无抵押、纯信用、在线办理、快速审批的一站式融资服务,已通过业务模式的探索和市场检验,释放出强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2.jpg 

章丘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李永文致辞

济南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欣对当前最新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从制度方面指导中小微企业加快发展。

现场还设置了金融机构产品分享、一贷通产品操作演示、在线贷款申请指引、互动答疑等环节,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专家互动答疑,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提供帮助。

七市联动推介,打造数字金融服务品牌

作为全国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还在全省开展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专题系列服务活动,青岛、德州、枣庄、临沂、济宁、烟台等地都同步召开了惠企融资金融服务推介会。

在青岛,爱城市网联合市工商业联合会、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市北区科技局开展活动,多家银行机构负责人、中小微企业代表及媒体记者60余人出席,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现场解读企业融资政策。

 3.jpg

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活动青岛专场

在德州,四十余家企业参会并现场体验申贷,便捷高效的融资模式受到企业主的一致好评。

4.jpg 

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活动德州专场

在枣庄,50余家中小微企业齐聚一堂,交流融资难题的破解之道。

5.jpg 

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活动枣庄专场

在临沂,一贷通工作人员面向临沂市企业家协会相关代表、中小微企业主详细讲解产品,一对一指导中小企业在线申请贷款。

6.jpg 

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活动临沂专场

在济宁,40余家小微企业主现场体验一贷通申贷的便捷,金融机构相关业务负责人上台分享成长型企业的融资产品并进行答疑。

7.jpg 

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活动济宁专场

在烟台,烟台三站小商品批发市场管委会孙旭阳主任分享使用中小微快贷产品的心得,为一贷通平台“线上申请,线上审批,随借随还”的贷款方式点赞……

 8.jpg

惠企融资“数字金融一贷通”活动烟台专场

贷款路子通了,企业发展有了动力,银行盘活了储备资金,城市经济发展也就注入了新动能。一贷通平台增强了中小微企业的“造血功能”,撬动了城市的发展新引擎,对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了极大的积极影响。

目前,一贷通已经在济南、青岛、德州、天津、重庆、贵阳、六安等17个城市落地,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1秒钟到账的“101”模式受到中小微企业青睐。平台上线以来,已上架17家金融机构的33款金融贷款产品,帮助1.8万中小微企业获得37亿贷款,单日线上申贷金额突破20亿,为打通中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