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秒丨济南地铁4号线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中,预计2020年上半年开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2 19:4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济南槐荫区的大杨庄地铁站,发现在经十西路与齐鲁大道路口的东侧道路两旁都设置了苗木迁移的公式牌,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再加上前两天经十路部分路段的地质勘测,市民纷纷猜测济南地铁4号线是不是要开工了。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方了解到,这些勘测和苗木迁移公示等都是地铁4号线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开工要到明年上半年。因为报批时间相对较长,所以现在准备工作越充分,开工以后项目会更加顺利地进行。目前规划还没有批复下来,线路的走向、站点的位置等后期可能还会进行调整。

而大杨庄站是地铁1号线和4号线的换乘站,此前修建1号线时,此处的苗木就已经进行过迁移。一旁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现在的这些树木就是刚刚移回来复植的。”迁移过一次的苗木还要进行迁移?

记者打通了济南市槐荫区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的电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4号线的苗木迁移总面积约8500平方米,包括法桐、银杏、冬青球等植物,与此前的一号线迁移苗木有部分重合,但是在迁移过程中会尽最大的努力保证苗木的存活。

据悉,济南地铁4号线(M3线)线路西起小高庄站,东至董家镇站,主要沿青岛路、顺安路、经十路、唐冶中路走行,是一条贯穿主城区的东西向骨干线,连接西客站片区、中心城区、国际金融城、唐冶片区等重点区域。

不少市民都很期待4号线的开工,“我现在去市中心还是以公交为主,4号线要是修好,以后肯定很方便了。”一位市民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4秒丨记者探访菜市场:白菜萝卜储备充足价格便宜 黄瓜小贵

54秒丨记者探访菜市场:白菜萝卜储备充足价格便宜 黄瓜小贵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千佛山东路农贸市场,了解到现在萝卜,白菜,大葱的价格都比半月之前便宜了百分之十五左右,普通本地萝卜每...[详细]
齐鲁网 2019-12-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