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艺考生!山东艺考校考5高校牵头建6大艺术类联考平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5 12:2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5日讯 一年一度的艺考季越来越近了。近日,省招考院公布2020年艺考校考政策,2020年1月13日就要开始报名。而根据方式不同,艺考大致可分为三类:统考、联考和单独校考。

山东艺考专业共分10大类,除了考生最多的美术类、文学编导类实行全省统一考试,另外的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主持类、书法类、摄影类、影视戏剧表演类、服装表演(模特)类、其他类等8类艺术专业,仍由各招生高校联合或单独组织专业考试。这其中,因为通过一次考生就能报考多个高校,减少奔波之苦,联考格外受到考生和家长关注。

根据省招考院通知明确,目前已有5所山东高校牵头搭建的6大校际联考平台,分别是:

一、山东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类、舞蹈学联考

二、济南大学音乐类联考

三、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类

四、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播音主持类联考

五、聊城大学书法类联考

六、山东体育学院舞蹈类(体育舞蹈、啦啦操)联考

其实,这6大平台2019年就已经启用。2019年山东师范大学音乐类与舞蹈类校际联考平台参与高校16所;济南大学音乐类专业校际联考平台参与高校15所;聊城大学书法学联考平台参与院校8所;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舞蹈学专业联考参与高校15所,播音与主持联考平台4校参与;山东体育学院舞蹈类(体育舞蹈、啦啦操)联考平台共高校有9所。参与的高校,省内省外高校皆有,省内为主。

参与一次联考,只要成绩通过,就能报考多所高校,而且山东2019年对联考采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考生被录取的机会更大一些,相信2020年参见联考的考生更多。与此同时,参与“抱团”联考的高校,也可获得更多优质生源,这种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我们也期待着更多艺术专业,更多高校组建或加入联考平台,让辛苦追梦的艺考生们少跑路,有更多实现梦想的机会。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