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演播剧《暗算》首播 主持人周诺跨界做演员 感叹:隔行如隔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崔竞文 龙云飞

2019-11-27 12:4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7日讯 “你的台词不多,但每一次你的出现都要成为点睛之笔”,导演叮嘱周诺。

11月26日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历时两个多月的打磨,《暗算》迎来首演。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周诺在其中饰演主人公钱之江的妻子罗雪,是一名麻醉师。

正如导演所说,周诺的出场时间不长,但却很重要。尤其是最后一场戏,罗雪要亲手剖开丈夫的胸膛取出藏有情报的手串,“这里是整个剧的高潮,而且有一个巨大的情绪爆发点,由我来饰演,压力很大”,周诺说这场戏排练了很多次,有时会非常投入,但有时也会脱离到情景之外。

11276.JPG

“尤其像哭戏,很难像专业演员一样马上就流眼泪,而且因为从没有过类似的经历,开始很难深入到角色里面”,为了让周诺能更入戏,导演引导她用自己相似的经历去类比,回忆自己当时的感受,再设身处地地去体会剧中人的心情。她由衷地感叹:“演戏确实很难,做演员真不容易,不过成就感也很大,彩排完就有观众跑过来和我说,诺姐,你演的那段太好哭了,我就会很开心,感觉自己的演技得到了认可。”

11275.JPG

虽然是经常面对镜头的主持人,但以演员的身份站在观众眼前,对周诺来说并不是一件驾轻就熟的事情。“隔行如隔山,和学播音主持太不一样了”,这次《暗算》的几名主演除了她在电视节目工作外,其他人都是知名的广播播音员。“和广播的老师一起工作发现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确实很高,比如侯波老师对语言的把握就很精准,他会现场指导我发声的轻重缓急,还有虚声实声等,特别受益。”

11277.JPG

首演结束后,周诺给自己的表现打了60分。她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有一些遗憾希望能在之后的巡演中弥补。“大家积极性都还挺高的,我们现在甚至都在讨论第二个剧目演什么了,其实我特别兴奋,感觉对自己是一次锻炼。”

基本没有表演经验的一群人,两个月利用业余时间的排练,完成了一出精彩的演播剧,在周诺看来,“真的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和一群有相同目标的人一起工作非常开心。”这次尝试之后,她也更“敢”了,敢于去尝试新的身份和新的角色,也更加敢于自我突破。“作为主持人,我可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但真正面向市场和观众时,我愿意做更多的尝试”,周诺说。

闪电新闻记者 崔竞文 龙云飞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龙云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涉案人员24人、首犯获刑25年!这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二审维持原判

涉案人员24人、首犯获刑25年!这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二审维持原判

今天上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庞允盟等24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进行二审公开宣判,法院经审理认为,...[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徐献立等9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二审宣判:维持原判

徐献立等9人恶势力犯罪团伙案二审宣判:维持原判

今天上午,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徐献立等9人犯敲诈勒索罪案件进行二审公开宣判,法院经审理认为,徐献立等9人犯敲诈勒索罪...[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37秒| 老太太徒步逆行上高速  暖心“青椒”热心护送回家

37秒| 老太太徒步逆行上高速 暖心“青椒”热心护送回家

11月26日中午12点左右,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人员视频巡检至沈海高速(南向北)黄岛路段时,发现有一名老太太正在应急车道内徒步逆行...[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1000元买苹果XS?  专业诈骗团伙坑你没商量

1000元买苹果XS? 专业诈骗团伙坑你没商量

三名犯罪嫌疑人在短短5个月内先后作案39起,不是很高明的诈骗手法,之所以能屡屡得手,正是利用了人们爱慕虚荣和贪图小便宜的心理。济南市...[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如何获得600万元一次性补贴?山东省印发这项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

如何获得600万元一次性补贴?山东省印发这项发展扶持资金管理办法

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最高可获600万元补贴[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