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方红3”船青岛入列 静音指标达到全球最高等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5 17:02:10

微信图片_20191025132720.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记者 李鹏飞 张磊 孙杨 白少光 )今天,新型深远海综合科考船“东方红3”船入列,正式进入“东方红”科考船舶序列。

“东方红3”船是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新一代深海大洋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2013年由教育部立项建设,中国船舶工业集团第七〇八所设计,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造,2019年6月交付使用。

微信截图_20191025113508.jpg

自2019年6月试运行以来,“东方红3”船赴南海圆满完成了3个航次、26项重大科考任务。利用优越的船舶性能、极好的船舶环境条件、先进的科考技术装备,获取了一批精准的科考数据成果,取得了诸多以往在国内科考船上无法得到的突破性成果,初步显示出我国新一代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的能力建设水平。

微信图片_20191025132724.jpg

“东方红3”船正式入列,与中国海洋大学现有“东方红2”船等组成从近海到大洋的科学考察船队,可开展高精度的全海深综合科学考察,将有力促进海洋多学科交叉、科学与技术融合和科教协同发展,有力提升深海大洋科学研究和创新型海洋人才培养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91025132728.jpg

“东方红3”船是目前世界上同类科考船中定员最多、快速性与经济性指标最高、科考静音和电磁兼容环境标准最高、居住和工作环境舒适度最佳、作业甲板和实验室面积利用率最大、科考和船舶数据网络信息智能化管理程度最高、船舶和综合科考技术装备最先进的新一代海洋综合科考船。

“东方红3”船入列后,接下来将赴西北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南海海域开展多学科海洋综合考察,它将与中国海洋大学“东方红2”船等组成从近海到大洋的科学考察船队,对海洋空间进行区域化快速同步观测,开展大气、水体及海底的立体探测。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白少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5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名单正式公示

山东15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名单正式公示

经教育部、财政部审定,拟立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197个。其中,山东共有15所高职院校入选首批建设名单,入选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