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个报告会很励志! 他们是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个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25 16: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今天山东省残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自强模范与助残先进事迹报告会首场报告在济南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山东省残联副理事长、党组成员张文涛,省残联宣文部部长张学坤,山东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管洪锋、院长李心沁等。此次首场报告会的5位嘉宾分别是:全国自强模范、山东麦德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勇,全国自强模范、威海市文登区新闻中心主任记者孔军强,山东省自强模范、烟台市牟平区晴轩生活推拿服务部经理杨永全,全国助残先进个人、青岛笑姐志愿者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宋桂华,山东省助残先进集体代表、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

据了解,山东省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10月24日召开,会上有20名自强模范、9名助残先进个人和40个助残先进集体受到表彰。在今年5月16日召开的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上,山东共有8名自强模范、6个助残先进集体、4名助残先进个人、4个残疾人之家和1名残联系统工作者受表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大力弘扬身残志坚、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进一步营造社会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山东省残联邀请9名自强模范、助残先进个人中的优秀代表开展省内巡回演讲。

报告会将通过这些典型催人奋进的故事,展现他们在残疾人康复救助、就业创业、脱贫攻坚、融入社会等方面倾注的真情,发挥的模范引领作用,他们的先进事迹,将鼓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不息,不断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带动更多的人可以去积极的参与到扶残助残中去,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残疾人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残联成立30周年,改革开放以来,山东残疾人事业从仅以救济为主的社会福利工作,逐步发展成综合性社会事业,残疾预防、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有效的提升了残疾人的社会竞争力,山东省残疾人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历史性成就,残疾人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近年来,山东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大批自强和助残典型,他们用青春和热情点亮自己,照亮社会。

据悉,报告会成员还将走进菏泽、济宁等地进行巡回报告。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5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名单正式公示

山东15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名单正式公示

经教育部、财政部审定,拟立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197个。其中,山东共有15所高职院校入选首批建设名单,入选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潍坊禹王湿地举行第一届海水稻丰收节 亩产536公斤 助力农业提档升级

潍坊禹王湿地举行第一届海水稻丰收节 亩产536公斤 助力农业提档升级

10月25日上午在山东潍坊市寒亭区禹王湿地举行第一届海水稻丰收节。潍坊引进袁隆平现代高效数字化海水(盐碱)稻示范园区项目,该项目以“海...[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济南入选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名单

济南入选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名单

日前,住建部官网发布《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性选拔结果公示》。根据基础性审核及竞争性评审结果,拟将以下20个城市确定为第...[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