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聊城:小区养老设施登记在册统一管理,日间照料中心引入第三方人员运营

来源:齐鲁网

作者:胡珂 刘金旺 聊城台白文斌 姬翔

2019-10-25 16: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10月24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聊城东昌府区小区配套养老设施没有移交民政部门,还有部分社区的老人日间照料中心闲置或功能缺失的问题。节目播出后,省民政厅成立督导小组前往聊城敦促整改。

25日早上7点,从济南驱车赶到聊城后,督导小组先后查看了节目曝光的东昌府区三个社区的现场工作。针对小区配套养老设施没有移交民政部门的问题,督导小组组长、省民政厅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姚子照表示,目前已经排查出74个小区,未来将登记在册统一分类管理,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运营管理,“为社区里的老人提供更完善、更方便的养老服务”。

 聊城AAA_副本.jpg

据聊城东昌府区民政局长张风义介绍,节目里反映的兴华东路37号没有正常营业的日间照料中心,早在9月初就已经彻底关停,“本来资质就不合格”。

 聊城1_副本.jpg

而陈庄社区、八一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虽然正常运营,但只能为老人提供休闲娱乐,没有条件提供照料功能。对此,张风义向记者介绍,目前他们针对设施不完善的照料中心正在抓紧配置;对护理人员不足的照料中心,“会以第三方机构参与管理的形式,或者社会公益服务,或者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抓紧解决这个问题。

 聊城4_副本.jpg

督导小组组长姚子照表示,“要尽快按照时间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当地的人民群众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养老服务。

相关报道:

【问政山东】拿着补贴关着门 日间照料中心没人没钱困境咋破?

闪电新闻记者 胡珂 刘金旺 聊城台白文斌 姬翔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刘少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15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名单正式公示

山东15所高职院校入选“双高计划” 名单正式公示

经教育部、财政部审定,拟立项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197个。其中,山东共有15所高职院校入选首批建设名单,入选单...[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潍坊禹王湿地举行第一届海水稻丰收节 亩产536公斤 助力农业提档升级

潍坊禹王湿地举行第一届海水稻丰收节 亩产536公斤 助力农业提档升级

10月25日上午在山东潍坊市寒亭区禹王湿地举行第一届海水稻丰收节。潍坊引进袁隆平现代高效数字化海水(盐碱)稻示范园区项目,该项目以“海...[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济南入选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名单

济南入选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名单

日前,住建部官网发布《第三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竞争性选拔结果公示》。根据基础性审核及竞争性评审结果,拟将以下20个城市确定为第...[详细]
齐鲁网 2019-10-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