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3年间,美国友人多次攀爬千佛山,看这次他有什么新发现

来源:齐鲁网

作者:唐福晨 陈一钊

2019-10-17 22:0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秋高气爽,济南已经入秋了。这凉快的天气也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候。这不,今天上午9点钟,济南千佛山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这位两鬓早已斑白的七旬老人,却爬起了千佛山,这让一路上的行人惊慕不已。他是谁呢?

第一张图.JPG

他叫石嘉禄,今年已经70多岁了。石嘉禄是他的中文名,他叫John Schuyler,来自美国康涅狄格州,他是康州出口理事会的主席,这次来山东是来参加10月16日开幕的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趁着参加大会的间隙,石嘉禄今天特意起了个大早,来爬千佛山锻炼身体。

113395350051360560.jpg

“这座山就在济南市区,每个人都可以起得非常早,伴随着城市的美景,进行一场惬意的山间散步,有谁不愿意来千佛山锻炼呢?”这不是石嘉禄第一次来爬千佛山,他掰起手指头都没数清楚自己到底爬过多少次了——实在是太多太多次了。

但这次来到这里,却是让石嘉禄大吃一惊,变化太大了,太多了,“我上一次来这个地方的时候还是冬天,当我爬上山顶俯瞰时,什么都看不见。整个城市都被黄色的雾霾笼罩了。”在石嘉禄的印象中,那个时候的山东人还在靠烧煤来取暖,整个城市都被这种难闻的味道笼罩,“现在他们却不需要了,他们现在拥有的比什么都要多。”山东经济和科技的发展让他赞不绝口:“当我坐在我的酒店房间里,人工智能一直都在工作,我不知道它是什么,但是它却能够一直为我服务。”

千佛山666.JPG

照片拍摄于1986年 石嘉禄第一次爬千佛山

爬山时,石嘉禄给闪电新闻记者看了一张老旧的照片。那正是33年前,石嘉禄第一次爬千佛山的时候。那个时候的他,正值壮年,爬到山顶,笑容满面,插着腰留下了那张照片。

33年前,也就是1986年,是石嘉禄第一次爬千佛山。但这个年份带给他、带给康州、带给山东人民的意义不仅如此。1986年,在石嘉禄的推动下,山东省与康涅狄格州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从此以后,两州省的合作不断推进,在政府交往、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联系广泛,合作成果务实有效。在双方结好以后,石嘉禄更加频繁地往来山东和康州,在烟台、威海、青岛等地都留下了他的身影。1998年,为了表彰石嘉禄对促进山东与康州友好关系作出的贡献,山东省政府授予他“山东省荣誉公民”的称号。

千佛山航拍.JPG

一路上的风景完全捕获了石嘉禄的心。站在高山上,济南城市美景更是一览无余。这再一次使石嘉禄震惊不已。他指着屹立在远处的高楼大厦,大声地惊叹着:“你看这些建筑,以前都是不存在的。三十年前的山东只有很矮很少的建筑,黄色的雾霾笼罩着整个城市,现在一切都是如此的清晰,我可以看到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你们做了非常大的努力去减少污染。”

站在山上,石嘉禄想起了第一次与妻子约会的时候,去了妻子家里,与她的曾祖父见面,她的曾祖父是一位中国人,在美国修建铁路。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就能够获得成功。“这句话用来形容山东人最贴切了”,他提到,山东的发展不仅仅是政策使然,更是山东人民努力学习和工作的成果,是一次能够满足山东人具备的潜力的机会。

462016296135768179.jpg

33年间棕发变白发,年逾古稀的石嘉禄依然密切关注着山东的发展,依然为促进山东与康州的友好合作而辛勤工作着。一来到山东,来到济南,他就饱含深情:“来到济南就像是回到了家。山东和康州开始于经济交流和往来,我们已经是非常好的朋友,我们的感情会一直延续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陈一钊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陈一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政能量丨山东如何迎接“智能时代”,友城大会上龚正省长这样说

政能量丨山东如何迎接“智能时代”,友城大会上龚正省长这样说

10月16日,国际友城省州长高端论坛在济南召开。论坛上,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发表了题为《数字新山东 智慧新时代》的主旨演讲,生动鲜...[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山东三季度薪酬状态:国企工资最优渥,外资企业待遇走低

山东三季度薪酬状态:国企工资最优渥,外资企业待遇走低

转眼2019年已经仅剩不足三个月,作为一个依靠加班加点工作谋生的职场人,你的薪酬涨了吗?[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探索“航空版淘宝网”、企业“跑步入场”!山东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起跑加速

探索“航空版淘宝网”、企业“跑步入场”!山东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起跑加速

山东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现状:办理注册最快仅用47分钟、企业“跑步入场”山东自贸试验区三大片区现状 [详细]
齐鲁网 2019-10-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