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企业设立审批时限再提速!山东省首个企业开办秒批系统在潍坊安丘市启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涛 通讯员 徐晓惠

2019-10-16 14: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潍坊10月16日讯 16日上午,全省首个企业开办“秒批”系统在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受益于新上线的企业登记“秒批”系统,潍坊安丘市企业设立审批时限由原有的一天压缩至几十秒,并且全程无人工干预。

微信图片_20191016143849.jpg

在安丘市政务服务中心,家住安丘的夏女士在自助终端系统上进行 " 刷脸 " 认证,按机器提示认真填报资料,点击提交后,几秒钟营业执照就打印了出来,看着崭新的营业执照,夏女士显得非常兴奋。“听同行讲,以前办证需要2-3个工作日,还要找中介办理,还要支付500元服务费。现在不仅完全免费,而且几十秒钟即可完成,这个政策实在太方便了。”

据介绍,近年来,安丘市商事登记速度已经大幅提速,营业执照办照时间从 3天缩短到当场办理,一般在窗口等待十几分钟即可办好。但是随着近年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不断推进,各类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不断出台,民营经济进入了高速增长快车道。激增的申请量使得登记窗口始终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长时间的排队等候也给申请人带来不便。为此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与多个政府部门的权威数据进行实时校验、多维度比对,经过一个月软件开发磨合,于 10月16日智能审批系统试运行成功。    

微信图片_20191016143852.jpg 

该系统通过 " 人脸对比 "、实名认证、自主填报登记信息、系统自动审核,即可领取到营业执照,整个信息录入过程不超过十分钟,无需预约、无需排队、无需提交纸质材料,也无需工作人员逐项对照材料进行审核。目前,可实现13大类、2000多种事项经营范围的个人独资企业、一人有限公司等市场主体智能化秒批。

安丘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标营商环境全国最高水平,秉承向信息化建设要效率要速度的理念,精简企业登记申请材料,简化环节、优化办理流程、强化部门协同,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安丘市总结评估试点工作成效后,将对智能秒批系统终端逐步向各镇街和人流密集区域推广,使市场主体办照能够“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闪电新闻记者 李涛 通讯员 徐晓惠 潍坊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李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

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

友城数量全国第二 [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好消息!国高青兰线黄河特大桥今天开放通行 3分钟了解!

好消息!国高青兰线黄河特大桥今天开放通行 3分钟了解!

10月16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段控制性工程--黄河特大桥较原计划提前3个月今天将开放通行,标志着国高青兰线泰...[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