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烟台:审批流程再造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3 21:1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烟台市全面对标先进城市,重构重塑办事流程,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烟台市民牟秀江最近在原有饭店旁开了一家市民社区食堂,这次为新食堂跑手续让他感受到了“一窗受理”带来的便捷。

51.jpg

烟台个体经商户牟秀江说:“简化多了 ,在手续齐全的情况下我去了一趟办事大厅。就把这个事完全办妥了。 ”

办事便利的背后,是烟台市推进流程再造的结果。据了解,烟台行政审批部门打破部门、层级限制,‘链条’式梳理审批的关联事项,共梳理出101项‘一链办理’事项。同时,将申请材料简化合并,牟秀江需提供的材料就由原来的25份压缩至13份,压减近50%。 

52.jpg

为推进流程再造和体制机制创新,今年7月,烟台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市委常委同志靠上抓的工作专班,借鉴北京、上海、济南、青岛等地先进经验,开展了一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务服务改革。改革以全面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关”为总目标,对涉企审批、城市管理、项目落地等五大领域、50个方面的工作逐条梳理提速。推出一批“秒批”“秒办”事项,年底前,市级前20位的高频政务服务和民生事项要实现“掌上办”。

烟台市民孙万宁近日在停车场停车时和其他车辆发生了剐蹭,他按照接警人员的提示,通过烟台公安微信公众号,仅用十多分钟就把事故处理完了。 

烟台市民孙万宁说:“我们上传完照片后,民警联系我们,告诉我们怎么在手机上看事故认定书,责任定的也特别清晰,对我们进行理赔了,特别快。” 

在线轻微交通事故处理系统的开通,大大减少了市民的等待时间和后续麻烦。 

烟台市交警支队事故科民警王涛说:“最大限度减轻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和二次事故。同时避免了我们的老百姓因处理交通事故在交警部门和保险部门来回奔波,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53.jpg

目前,烟台市正在开展政务数据归集“百日会战”,首批10个部门、11.5亿条政务数据资源已完成归集。第二批33个部门的数据归集正在快速推进,力争今年年底前基本消除“信息孤岛”、拔掉“数据烟囱”。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1秒|聊城老照片博物馆:500余幅珍贵老照片见证城市变迁

51秒|聊城老照片博物馆:500余幅珍贵老照片见证城市变迁

在聊城市古城区内,分布着诸多“微型博物馆”,老照片博物馆就是其中之一。这里收藏着500余幅十分珍贵的老照片,从清末到古城拆迁之前的每...[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组图 | 2019山东生态环境应急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举行

组图 | 2019山东生态环境应急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举行

10月13日,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在淄博举行。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全省共有200多名应急管理、监测、执法和辐射...[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30秒|滨州载重货车压断乡村路小桥“承载4吨”警示标识成虚设

30秒|滨州载重货车压断乡村路小桥“承载4吨”警示标识成虚设

10月13日早上六点,有网友发现在滨州市长江五路以南的通往李茂村乡村路上的一个小桥上,发现一辆半挂车落于桥下,将桥面压断。[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