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1秒|聊城老照片博物馆:500余幅珍贵老照片见证城市变迁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新新 聊城台 刘艳 许腾 秀杰

2019-10-13 21:0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聊城10月13日讯 在聊城市古城区内,分布着诸多“微型博物馆”,老照片博物馆就是其中之一。这里收藏着500余幅十分珍贵的老照片,从清末到古城拆迁之前的每一个历史阶段,真实、直观地记录了聊城近百年来的演变和发展,也留住了一代又一代聊城人的故土记忆。

微信截图_20191009083837.png

从清末民初摄影术传入我国,聊城的摄影家们就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这片古老大地的历史沧桑。聊城老照片博物馆内的500余幅老照片分别以不同历史年代的民风、社情、事件和人物为主线,构画出不同时期特定场景下的精彩瞬间,真实地见证了聊城这座凤凰古城150余年间的伟大变迁。

微信截图_20191009083900.png

“照片最大的功能就是记录。”聊城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林虎从小就酷爱摄影,并且喜欢收集有关摄影的老物件。老式木头相机、老胶片、老镜头,每一件都充满着时代记忆,仿佛看一眼就能快速把人们带回到当时的岁月轮回里。

微信截图_20191009083923.png

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随着祖国经济腾飞,各行各业大发展,聊城开始了大规模的城市建设,为了记录下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林虎开始着手拍摄老聊城系列。

微信截图_20191009083948.png

“这些年,城市发展的特别快,我一看到那些老街道、老景物发生变化,就会想拿相机把它记录下来。”林虎说,以前光岳楼是聊城最高的建筑,高33米,雄踞聊城600多年。一直到了90年代,中银、昌润两座大楼建起来,高度超越了光岳楼。此后,数不胜数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短短十几年,聊城的变化日新月异。

时光荏苒,岁月变迁。今天的城市高楼林立、车水马龙。再回首看看老照片,是否能勾起你已逝的青春记忆呢?

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聊城台 刘艳 许腾 秀杰 聊城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左新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组图 | 2019山东生态环境应急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举行

组图 | 2019山东生态环境应急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举行

10月13日,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在淄博举行。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全省共有200多名应急管理、监测、执法和辐射...[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30秒|滨州载重货车压断乡村路小桥“承载4吨”警示标识成虚设

30秒|滨州载重货车压断乡村路小桥“承载4吨”警示标识成虚设

10月13日早上六点,有网友发现在滨州市长江五路以南的通往李茂村乡村路上的一个小桥上,发现一辆半挂车落于桥下,将桥面压断。[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全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在淄博举行

全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在淄博举行

10月13日,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竟赛在淄博举行,副省长于国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