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动能转换看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德州:做强体育产业 助推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3 21:1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3日讯 德州市大力发展体育产业,通过搭建平台,提升企业竞争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 

在德州宁津宝德龙的装配车间,工人们正在对一批出口的跑步机进行装箱,企业的健身器材已经销售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11.jpg

山东宝德龙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广说:“出口占到公司总的销售额的50%以上,我们今年新开拓了欧洲市场。像爱尔兰、意大利,我们市场上有个比较大的突破。”

宁津拥有全国最大的商用健身器材产业集群,从这里卖出的产品占到国内市场的70%、出口市场的一半以上。但是由于产业发展创新动能不足,曾出现了产品同质化严重、产业内部无序竞争等问题。 

山东大胡子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天恕说:“我们也遇到过一些竞争的品牌厂家,然后仿冒我们的产品,并且以更低的价格冲击我们的市场,影响我们的成交,并且影响我们的口碑。 ”

22.jpg

当地政府出台了财税和人才政策,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技术中心,通过引进校企合作、国际专业设计人才等方式,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大胡子与台湾科研机构合作,设计出一款EMS电脉冲训练仪,通过模拟生物电,大幅提升锻炼效率。 

台湾EMS技术支持经理詹筱薇说:“它不通过你的大脑中枢神经做控制,直接让你的肌肉用电流来做强制性的收缩。所以在小肌肉群的训练上面可以更完善。”

33.jpg

目前,德州市体育装备企业已经达到1969家,年收入400亿元。当地政府还先后在北京、上海组织发布会,推介展示企业。在今天举行的2019中国体育产业交流大会上,一批国内外领先的体育装备企业也走进德州,交流合作。 

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陈良忠说:“展示德州体育产业成果和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产业项目落户德州,共同打造德州体育器材制造业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1秒|聊城老照片博物馆:500余幅珍贵老照片见证城市变迁

51秒|聊城老照片博物馆:500余幅珍贵老照片见证城市变迁

在聊城市古城区内,分布着诸多“微型博物馆”,老照片博物馆就是其中之一。这里收藏着500余幅十分珍贵的老照片,从清末到古城拆迁之前的每...[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组图 | 2019山东生态环境应急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举行

组图 | 2019山东生态环境应急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举行

10月13日,省环境应急实兵演练暨生态环境监管技术比武竞赛在淄博举行。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全省共有200多名应急管理、监测、执法和辐射...[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30秒|滨州载重货车压断乡村路小桥“承载4吨”警示标识成虚设

30秒|滨州载重货车压断乡村路小桥“承载4吨”警示标识成虚设

10月13日早上六点,有网友发现在滨州市长江五路以南的通往李茂村乡村路上的一个小桥上,发现一辆半挂车落于桥下,将桥面压断。[详细]
齐鲁网 2019-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