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 看电影CG技术与艺术创新碰撞思维火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6 22:33:08

齐鲁网8月26日讯 8月26日,作为2019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的重要环节,电影CG技术与艺术创新主题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红树林度假世界举办。论坛聚焦当下影视文化热点及发展趋势,结合5G时代对影像艺术的影响以及热播影视剧的创作过程,就社会关注的影视美学、影视制作技术的发展及未来影像艺术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

本次论坛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联合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灵山湾影视局、青岛西海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一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北京国际设计周、苏州国际设计周、珠海国际设计周战略协同。 

WechatIMG14.jpeg

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电影特效专业硕士、Bitone电影事业部总经理邓宇做了题为《未来已来 - 电影的体验和作为体验的电影》的主题演讲。邓宇从参与影视制作的经历和认识出发,提出一种电影艺术与技术结合的方法论,并基于此设想作为体验的电影之未来。

DRCK动画创始人倪臻杰在国际CG艺术展上带来了国产原创科幻CG动画《星骸骑士》,并做《星骸骑士》——科幻IP创作之路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倪臻杰与到场嘉宾和影视同仁对于在影视概念分析领域做企业的实践过程进行了总结和经验的分享。他说,通过分享我们怎么样一路走过来,遇到了哪些困难,怎么样去解决的,关键是怎么样去坚持的,希望能做出更好的作品,让中国原创的内容能够得到更多国际的认可。

“标准化、可度量”让好莱坞一度成为商业片的代名词,而中国在影视工业化的赛道上表现如何,曾任BaseFX首席合成师,现为北京艾沃次世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国福先生进行主题演讲。国福从《疯狂的外星人》、《刺杀小说家》等虚拟摄制案例中探索中国影视工业化道路,他认为尽管中国在影视工业化赛道上起步较晚,但加速度很快。同有声电影、数字摄影、计算机图形图像等工艺一样,基于MR(混合现实)的虚拟摄制技术将为影视工业化进程树立新的里程碑。利用虚拟摄制技术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影视工业化模式大有可为。

Autodesk资深技术专家刘靖带来《Shotgun整合数字生产工具的流程管理平台》主题演讲,他表示,我们现在面临的很多挑战,电视都可以做到4K了,电影也在往更高的速率来做,随着5G时代到来,我们的内容一定要质量更高的、内涵更丰富,我们在制作更好质量的时候,我们的投资并不一定能够获得几倍的增长,时间上来说,在发片完成的要求上也会越来越紧,我们只能通过提升我们的管理手段来把我们的效率提高,把我们的资金控制得更好。接着他以Shotgun为例,介绍了在漫长的电影制作周期中,创意生产管理平台的运作和价值。

此次青岛国际影视设计周举办的影视论坛专注行业前沿技术和时下热点影视IP,阵容强大,为影视设计与CG技术行业的交流和进一步的发展搭建了广阔的平台。相信在收获行业视野、设计灵感与创新思想之后,会凝聚更多更强的影视设计力量,推动青岛及新区影视产业的全面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尹承谦 伊力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古田军号》剧组亮相济南 导演表示最希望和年轻人交流

《古田军号》剧组亮相济南 导演表示最希望和年轻人交流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26日下午,鲁信集团...[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潍坊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突围”:居委会主任成了物业经理

潍坊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突围”:居委会主任成了物业经理

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维修次数多,物业公司大都不愿意接管,长期处在“三无”的尴尬状态。如何管好老旧小区,最近潍坊奎文区有了新办法,政...[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山东免费给电动车挂牌!先在这16个县市区试点,号牌样式抢先看

山东免费给电动车挂牌!先在这16个县市区试点,号牌样式抢先看

山东省所有电动自行车全面试点挂牌从今日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