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怎样拍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 电影界大咖这样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6 22:13:08

齐鲁网8月26日讯 8月26日下午,《华语编剧·继往开来》主题论坛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围绕“中国故事的现实主义传统”“如何讲好当代中国故事”两个主题,梳理中国故事的现实主义传统,探讨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如何以主流价值观为核心驱动力,讲好中国故事,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

_DSC0923.jpg

北京聚合影联传媒创始人、总经理讲武生,中国青年智库论坛执行秘书长、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网络文艺委员会秘书长庄庸,著名编剧邵玉清围绕“中国故事的现实主义传统”主题,抽丝剥茧地从各个维度共同探讨和梳理了中国故事的现实主义传统,思考如何利用既有传统,指导当代故事创作。

谈起现实主义题材影视作品创作,曾参与《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战狼2》等经典影片出品或发行的讲武生表示,谈起现实主义题材影视作品,必须让大家看到希望。现实主义题材主要反映的是矛盾,它和重大题材是区别的,一定要反映的是小人物当中的英雄,看到人物的成长,“你有英雄又有矛盾,这个电影就好看。”

 “我始终认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就像讲到《绿皮书》,我们阐述了一个理念,为什么那个时代会产生这样的人,为什么那个时代才会创作出这样的作品,因为我们这代人要肩负我们自己的责任。”庄庸向现场嘉宾分享道。

“社会需要什么,市场需要什么,一定要在做好充分准备的情况下,再决定去写。”现场邵玉清具体从电影剧本创作的角度,为现场年轻的编剧们,提供了一些方法和思路上的借鉴,“文化自信是我们创作的根基。中国五千年留下来的故事太多了,我们要能够在里面挖掘、选材。”

围绕“如何讲好当代中国故事”,国家电影局评审专家、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游飞;著名作家、编剧梁小明;青年导演李斌参加了主题讨论。专家们围绕如何深挖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价值内核、现实主义题材作品的创作法则、现实主义IP的升级打造与产业联合等方面各抒己见,并结合《哪吒》《中国合伙人》《我不是药神》等经典影片,从影视作品的内核入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尹承谦 伊力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尹承谦]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古田军号》剧组亮相济南 导演表示最希望和年轻人交流

《古田军号》剧组亮相济南 导演表示最希望和年轻人交流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传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26日下午,鲁信集团...[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潍坊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突围”:居委会主任成了物业经理

潍坊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题“突围”:居委会主任成了物业经理

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维修次数多,物业公司大都不愿意接管,长期处在“三无”的尴尬状态。如何管好老旧小区,最近潍坊奎文区有了新办法,政...[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山东免费给电动车挂牌!先在这16个县市区试点,号牌样式抢先看

山东免费给电动车挂牌!先在这16个县市区试点,号牌样式抢先看

山东省所有电动自行车全面试点挂牌从今日开始![详细]
齐鲁网 2019-08-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