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6秒丨淄博一家三口误食野蘑菇中毒追踪:目前三人状况均不乐观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杨丽 实习记者 尚佳

2019-08-23 19:21:08


齐鲁网8月23日讯 最近,淄博一家三口,均因误食有毒蘑菇而中毒的消息引发了广泛关注。据了解,经过几天的抢救,孩子依然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现在仍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病房接受治疗。

518281517479248024.jpg

据了解,当时一家三口,包括一位12岁男孩及其母亲和继父,都吃了从山上采摘来的野蘑菇。第二天一早,三人的身体都出现了异状。

今天上午十一点左右,记者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病房。医生告诉记者,目前男孩生命体征总体还算平稳。孩子其他亲属也反映,虽然男孩还没有恢复意识,但狂躁乱叫的状况有所改善,而男孩的母亲和继父依然在淄博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在齐鲁医院陪同治疗的,是男孩生父亓国健,他告诉记者:“从前天大脑受损开始没有意识以后,给他做血浆置换。昨天是做的第2次,今天下午2:00出结果。”

下午,记者再次联系男孩生父,他只透露,目前男孩状况并不乐观。为了解更多情况,记者又联系了男孩的另一位亲属翟海英,即男孩继父的舅母。她告诉记者,做完新一次的血浆置换后,男孩的转氨酶指标下降,但血红素指标还在飙升。

翟海英还介绍,男孩母亲目前病情已经平稳,但男孩继父的情况还比较严重,目前仍未恢复意识。

男孩的生父、生母和继父都以务农为生,两个家庭的经济状况都不理想。男孩及母亲、继父同时中毒住院,给两个家庭带来了不小的经济负担。另外,男孩的妹妹患有眼疾,此前已经投入了十几万元的治疗费用,几乎掏空了家中积蓄。

“现在花了20来万了,反正就是跟亲戚朋友凑,他家就有2万块钱,一本存折。”翟海英说。 

编后:如果您想对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援手,可以拨打山东电视公共频道热线电话:0531-66661234,或者联系孩子亲属:翟海英 13646442911

此前报道:

剧毒蘑菇就“潜伏”在我们身边 博山三人误食毒蘑菇生命危在旦夕

科普图解:

科普毒蘑菇!这些民间辨别方式别轻信,最好的防中毒办法教给你

科普毒蘑菇.jpg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实习记者 尚佳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杨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8秒丨这个学霸不一样:上得考场,下得厨房

58秒丨这个学霸不一样:上得考场,下得厨房

助力扶贫,希望工程帮你圆梦。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2019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来到德州,为经济困难的高考学子提供帮...[详细]
齐鲁网 2019-08-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