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文明之光交相辉映】习近平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5 20:27:05

齐鲁网5月15日讯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今天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了共建亚洲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四点主张,引起专家学者的强烈反响。

围绕“亚洲文明交流互鉴与命运共同体”的主题,亚洲47个国家以及域外其他国家的政府官员和代表共计2000余人齐聚北京,共襄文明盛举,推动亚洲和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共同进步。

9.jpg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嘉宾龙安志说:“为了了解,我们必须有更多的文化交流,我们是要一个亚洲共识,通过这种会议,会更多地互相了解,而且这会加强更多的经济合作,避免很多的争执。”

QQ截图20190515194158.jpg

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顾问胡逸山表示:“各个亚洲文明之间其实很大的一个特点、一个重要的元素就是所谓的和而不同。我们如何把亚洲文明各自的绽放风采以及他们的多年以来合作的经验结合起来,我想这个是我们非常重要的一项任务。”

亚洲是世界多彩文明的汇聚之地,众多古老文明相得益彰,在人类文明星空中熠熠生辉。

QQ截图20190515194503.jpg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行说:“和平是要通过对话来实现的,人与人之间的和平,都是要通过文明的交流以及在同一平台下的交流互鉴,来共同来完成。”

QQ截图20190515194628.jpg

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黄日涵表示:“有了民心之间的沟通,我想同样也会反哺到政治跟经济上的,这样的一个互动和交流,这三点是相辅相成的,同样有利于整个的亚洲经济的发展,也有利于世界局势的稳定。”

在开幕式上,习近平提出四点主张,体现了中国促进亚洲文明发展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博大胸怀。

QQ截图20190515194907.jpg

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副研究员郭存海说:“他为世界的文明的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一种中国的方案。”

QQ截图20190515195032.jpg

伊朗艺术研究院何飞表示:“他所说的是海纳百川,就是说用大的胸怀去接受别人,也就是说把自己的文化也是给别人。”

QQ截图20190515195125.jpg

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会长、山东大学特聘教授陈尚胜说:“特别针对我们当下亚洲国家如何更好的携手合作,共同应对与共同繁荣,提出了特别重要的国际合作的价值观。”

QQ截图20190515195257.jpg

德州苏禄文化博物馆宣教文化部主任安静表示:“我们将在先辈铸就的光辉成就的基础上,深入研究挖掘历史文化内涵,使其在同世界其它文明交流互鉴中发挥更大作用。”

QQ截图20190515195412.jpg

在威海定居的印度人Poly说:“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我学了剪纸、练毛笔,希望两个国家以后加强文化交流,成为关系密切的大家庭。”

QQ截图20190515195457.jpg

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表示:“中国优秀的儒家文化贡献给世界由此发扬光大,要深入研究儒家文明的特性,它在世界文明的传播,也进一步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地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走进深蓝|私人订制的人工鱼礁效果就是不一样!海鲜产量暴增!

走进深蓝|私人订制的人工鱼礁效果就是不一样!海鲜产量暴增!

​上世纪末期,因过度而落后的捕捞方式,莱州湾这片原本丰腴的天然渔场,生态环境持续恶化,生物量不断下降,甚至一度处于“荒漠化”的境地...[详细]
齐鲁网 2019-05-15
3号线首列车即将到济南!车站主色调蓝色,车辆采用更多济南元素

3号线首列车即将到济南!车站主色调蓝色,车辆采用更多济南元素

济南轨交3号线洞通,看沿线13个站点有哪些公交线路接入[详细]
齐鲁网 2019-05-15
67秒|17岁小伙北漂只为拳王梦 每天10小时工作之外练拳

67秒|17岁小伙北漂只为拳王梦 每天10小时工作之外练拳

17岁的张明山为了成为世界拳王,北漂边打工边练拳。只有拼尽全力奋斗过,才会明白梦想的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19-05-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