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山东省全民营养周启动 科普“合理膳食 天天蔬果 健康你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12 14:49:05




 5月12日上午,2019年山东省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省科技馆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营养学会和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主办。省政协常委、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肖培树,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山东营养学会理事长赵秀兰,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李士雪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徐贵法教授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营养科黄晓莉博士围绕“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这一主题进行了科普讲座,对蔬菜水果对人体的健康作用,以及如何正确选择蔬菜水果,怎么吃蔬菜水果才健康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科学详细的解读。


启动仪式上还对2018年山东省全民营养周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来自全省各大医院、高校、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相关单位的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全民营养周活动自2015年创建以来,已经连续成功开展了四届,成为全国范围内营养健康科普工作中广受群众和营养科技工作者欢迎的重要宣传工程,为提高全民营养科学素质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全民营养周自5月12日开始,至5月18日结束,以“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为主题,以宣传和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山东省国民营养计划(2018-2030年)》,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为主要内容。活动期间,各级营养学会、疾控中心、医院、高校将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营养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米雪伟

[责任编辑:韩薇、米雪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