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加大交通补短板力度 今年固定资产投资达1622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2019-02-27 11:39:02

齐鲁网济南2月27日讯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江成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省基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一个是数量上的短板,我省的高速公路、高速铁路、民航机场,在整个的里程上、承载能力上都和外省一些先进省份有差距。再一个是质量上的差距,我们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还比较薄弱,我们的运输的效率和为群众出行提供的综合服务的能力,还有差距,所以要加快从数量上质量上两个方面补齐交通的短板。

2019年,省委省政府把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全省的八大战略之一,加大了交通补短板的力度,在今年的政府工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已经明确的提出了加快27个在建的高速公路建设,其中有9项要通车运行,加快落地5个高速铁路项目,同时加快推进10个铁路重点项目,其中有2个高速铁路项目今年要竣工运行。要求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要达到1622亿元。 可以说今年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最多投资最集中,任务最重的一年。

确保这些项目落地建设,尽快把蓝图变为现实,是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江成介绍,抓好项目的开工落地,最根本的就是按照刘家义书记的要求,当好施工队长,当好交通运输战线的施工队长。作为交通人,对施工队长称谓感到非常亲切,这也是我们日常的一个工作角色。一要具体抓,对每一项重点项目分别制定施工图排除进度表,抓住不放,一抓到底,二要带头干,深入工地现场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大干快干的浓厚氛围。 三要求实效,弘扬挑山工的精神,拿出钉钉子的劲头,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推进项目建设。

为了抓好项目的落地实施,省交通厅将采取四位一体的工作法。通过领导包保推进制,厅党组成员分工包保重点项目,办公到现场服务到基层,指挥到工地,实行全过程的贴近服务。通过项目法人负责制,进一步压实项目法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主体责任,分解落实项目的进度质量安全廉政四项责任,明确工作标准时间节点和目标要求,严格实行绩效考核。通过工作专班跟进制,整合厅机关单位的力量,对重大项目逐一成立工作专班,进驻施工现场,实施精准协调服务。通过办事机构调度制,充分发挥省交通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和省铁路建设领导小组两个办公室的职能,协调各有关方面,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调度工作落实情况,创造项目建设的整体合力和良好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交通广播记者 朱媛媛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朱媛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