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菏泽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段伟:用“热血”重燃女童生命之火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曹宁 郎坤

2019-02-26 21:55:02

齐鲁网济南2月26日讯 “就像平时献血差不多,刚开始还没什么感觉,不知道以后什么感觉,我也是第一次这样献。”在血细胞分离机的响声里,段伟一脸平和的躺在床上,看着自己的血液从右臂流出,又从左臂流入体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机器每抽取300毫升血液,就会产生6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最终它们将被送往河南,用于拯救一名七岁女童的生命。

段伟是菏泽市牡丹区的一位监管科科长,作为造血干细胞捐赠者,他是全国第8044例,山东省第703例,也是菏泽市经济开发区首例。段伟自2015年便自愿参加了无偿献血的活动,总献血量2000毫升,这也为他加入中华骨髓库带来契机。

“在2017年献血的时候,有一个中华骨髓库的采集活动,工作人员询问我是否愿意加入中华骨髓库,我说愿意,就是很简单的一个过程。”段伟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他接到配型成功的通知,在获得家人支持后,就开始了捐赠前的准备工作。

“捐赠之路”上,段伟需要注意饮食,加强锻炼,同时也戒了酒。但由于段伟还是菏泽市牡丹区应急救援队副队长,本身身体素质过硬,因此他并不觉得吃力,“每天游泳1500米左右,再就是做器械,有时候为了增强柔韧性,还会练练瑜伽。”段伟告诉记者。

终于,段伟接到了捐赠通知,2月21号,他在家人和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济南,开始最后的冲刺准备。

今天上午六点半,段伟打完了最后一针动员针,服用了液体钙和钾,坐在床上等待,看起来十分轻松。上午九点,干细胞采集正式开始,虽然躺在床上的段伟感觉不错,并没有出现嘴唇和手脚发麻等缺钙症状,但是妻子却在一旁悄悄抹起了眼泪,段伟还不断安慰妻子“没事”“采完就没事了”。

采集进行到一半,受捐者所在医院的工作人员,带着受捐者的感谢来到了采集室,朗读了受捐者家人的亲笔信,为段伟送上了锦旗。“救援捐献这一块儿,咱就应该义无反顾,只要孩子健健康康的,平平安安的。”段伟和妻子说。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郎坤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郎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64秒丨激光切割机十几秒裁出钢板剪纸,来山东这个博览会上涨见识

64秒丨激光切割机十几秒裁出钢板剪纸,来山东这个博览会上涨见识

看了这个凤凰图案,您不要以为这是一张普通的剪纸,这可是一张由钢板裁出的剪纸。谁这么厉害,能用钢板做剪纸?这个厉害的剪纸大师名字叫激...[详细]
齐鲁网 2019-02-26
山东公布2019年第一批主要农作物引种备案品种

山东公布2019年第一批主要农作物引种备案品种

山东公布2019年第一批主要农作物引种备案品种[详细]
齐鲁网 2019-02-26
2019全省海洋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

2019全省海洋工作会议今天在济南召开

今天上午9:00 ,2019全省海洋工作会议在蓝海大饭店召开。《海上牧歌》栏目组采访报道[详细]
齐鲁网 2019-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