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整合6个机场资源!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杰 赵丽娜 张帅

2019-02-27 09:59:02

WechatIMG26.jpg

齐鲁网济南2月27日讯 为加快全省构建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全省民航高质量发展,省委、省政府决定推动省内机场资源整合,组建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省机场管理集团”)。2月27日,省机场管理集团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厦举行。省机场管理集团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山东民航发展跨入新时期、踏上新征程。

WechatIMG29.jpg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新文表示,实施运输机场资源整合,组建省机场管理集团是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省内机场等基础设施领域国有资源,加大国有资本投入力度,实现优质资源集约高效利用,打造山东民航发展新优势和拳头品牌,不仅对提升我省交通运输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而且对打造高端航空产业集群、更好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大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

省机场管理集团定位为统筹全省民航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融合、协同发展的投融资和市场运营主体,统筹全省机场规划发展和运营管理。

机场资源整合各项任务将按照“资源统筹、一体发展、安全高效、分步实施”的原则进行,分两步走:第一步,按时间节点要求先期整合6个机场。2月,省机场管理集团挂牌,完成注册登记;3月至6月底,省机场管理集团会同东营、烟台、威海、日照、临沂市完成人员转隶等工作,摸清各机场资产经营情况,明确各方股权出资入股数额、股东权益等相关事宜。第二步,逐步整合其他新建、迁建机场。省机场管理集团积极参与近期的菏泽、枣庄、聊城等新建机场和青岛、济宁、潍坊迁建机场,以及远期的德州、滨州、泰安、淄博机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按照建成一个、整合一个的原则,将其他新建、迁建机场纳入省机场管理集团统一规划发展和运营管理。

整合后,全省机场资源“一盘棋”,做到“两不变”“两统一”,即保持各机场市场生产经营主体法人资格不变、各机场所在地税收体制不变,省机场管理集团统一各机场发展规划,统一运营管理。将立足现状,优化全省航线网络布局,重点发展国际航空,加大洲际航线的开拓力度,打造以枢纽机场为中心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将补齐民航发展短板,推动机场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机场现代化建设,开创我省民航发展新格局。

省机场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卫中表示,实施机场资源整合、成立省机场管理集团,为我省机场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运营主体,接下来,省机场管理集团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成立专班、紧密对接、强化落实,稳妥有序的做好人员、资产划转等工作。将瞄准省委、省政府关于机场集团的功能定位,建立符合我省实际的集团化管控机制,探索省内机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推动构建布局合理、优势互补的省内机场发展新格局,形成我省民航发展的新优势。

闪电新闻记者 高杰 赵丽娜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农药残留监测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2-26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山东将开展2019年上半年蔬菜水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9-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