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省人大代表王培桓:今年再开100家超市 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昌洁,李振利,逯兴举,高杰,威海台,杨

2019-02-16 11:31:02

齐鲁网济南2月16日讯 2月14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在济南开幕,省长龚正代表省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中提出要高起点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研究制定齐鲁样板标准体系,探索东中西部地区乡村振兴分类推进机制,探索土地规模化经营、村庄布局调整、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乡村“五个振兴”统筹推进机制,深化乡村振兴“十百千”示范创建,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持续推进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建设运营好国家蔬菜质量标准中心,打造蔬菜产业“山东标准”。整建制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省。推进国家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高新技术开发区创建,再打造省级田园综合体20个以上。加快推进农业“新六产”融合示范,新增农业“新六产”示范县20个、示范主体260家。

省人大代表、家家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培桓在威海代表团参加讨论中提出,今年山东的消费增长是8.8%,明显高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4个百分点,充分证明人民生活水平有显著提高,购买力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越来越明显。龚正省长在报告中提出,要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王培桓认为一个很重要的消费热点是人民对健康需求的要求,这里面很重要的是如何提高农产品的质量,这恰恰和农村的振兴紧密相连,作为家家悦来讲,这是一个很好的机遇,也要助力农业的发展。

在乡村振兴上要做细文章,王培桓说,今年家家悦将要在全省再开100家超市,农产品的选购定点、定质量、定标准,让物流直接跟农民对接,就是把标准化直接给到农民,让每个农民都有标准码,这样的话就大幅度减少损耗,保证品质。另外,根据不同的需求,进行后标准化的管理,包括分级、加工、季节性的储存,来保障农民的利益,保障有效的供应,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增加农民收入,保障城市健康的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高昌洁,李振利,逯兴举,高杰,威海台,杨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高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