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牢记嘱托 担当作为抓落实丨潍柴:突破核心技术 打破国外公司长期垄断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洋 李鹏飞

2019-02-27 11:20:02

齐鲁网2月27日讯 最近,潍柴WP4.6N系列柴油机顺利获得国Ⅵ排放认证,这一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公司的长期垄断,也意味着面对今年7月将要实施的“全球最严”排放法规,潍柴第一时间拿到了通行证。

潍柴新科技研究院副院长刘兴义说:“最主要的核心技术就是电控系统,它属于发动机的一个大脑,现在我们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迭代很多轮,我觉得我们超越国际竞争对手是很有希望的。”

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强调,要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要有这么一股劲,要有这样的坚定信念和追求,不断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上取得新突破。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潍柴不断加大核心技术研发投入,突破了发动机电控系统这一关键核心技术。技术突破了,产业也在悄然升级。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李鹏飞 编辑 李春晓 王安琪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李鹏飞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